中紀委辦公室罕見曝光 由軍隊保衛(組圖)

【新唐人2014年1月13日訊】在中國大陸,許多部門相當神祕,門口也不掛招牌,民眾可能天天經過,也不知圍牆內是什麼機關。被網民形容「如明朝特務機構東廠」的中共中紀委,就是這類神秘機構中的一個。日前,央視報導中紀委召開的新聞發佈會時,插入了一些中紀委辦公樓內外景鏡頭,揭開了這個機構神秘面紗的一角。同時,消息指,中紀委辦公地點雖無軍事禁區標誌,卻由軍人負責保衞。

據山東《齊魯晚報》報導,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2014年1月1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2013年的「反腐進展」,央視對此進行報導時,插入相當數量的中紀委辦公樓內外景鏡頭,撩開了這個中共黨內執行「家法」(也可說是幫規)的神秘機構面紗之一角。

據報導,中紀委地址位於北京西城區平安里西大街41號,樓高10多層,視頻中曝光的辦公室基本上兩人一間辦公室,其中某辦公室有三台印表機。

報導表示,中紀委辦公所在地在地圖上沒有標註,沒有門牌,電信局查號台也沒有電話登記。整個大院被4米多高、1米多厚灰色磚牆包圍。雖無軍事禁區標誌,卻由中共軍隊負責保衞。

據公開的資料,中紀委最初是在中南海辦公。1978年,中紀委曾經在中組部所屬的辦公樓辦公。1993年1月,中紀委和監察部合署辦公,中紀委監察部便搬遷到如今這座帶著神秘色彩的大院。其中,監察部在西院辦公,中紀委在東院辦公。

龐大院落內,坐落著兩棟十多層高的灰黑色建築,內設20多個職能部門。其中最為引人注目的,便是負責高官貪腐案件查處的紀檢監察室。

據稱,王岐山出掌中紀委後「大擴軍」,最惹人注目的是將原來8個監察室增至10個,分管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和中直機構、央企等。

曾有親共港媒披露中紀委原來的八大紀檢監察室的分工有著特定的安排:第一室到第四室主要負責中央各部委副部級以上中共官員案件的查處,由監察部四位副部長分管;第五室至第八室主要負責查處地方副省級以上中共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