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人在堵途 長白山遊客徒步10公里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中國「十一」長假人們「習慣」休閑出遊,然而花錢找罪受的現象卻層出不窮。長假這幾天來各大景點車水馬龍,人頭逼爆,出遊人數約為新年的1.5倍,遊客所到之處秩序混亂,環境嘈吵。在吉林長白山因停車場爆滿,遊客只能沿路泊車,長途跋涉10公里步入景區。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在吉林長白山,因北景區結冰關閉,遊客只能湧往西區遊覽天池,令停車場爆滿,遊客只能沿路泊車,長途跋涉10公里步入景區,而且景區內所有景點還需要長時間排隊。

在江西三清山觀光的遊客更慘,一批來自武漢的遊客4日下山途中,被困半山懸崖棧道長達5小時,夜晚氣溫只有10多度,遊客們飢寒交迫,有小女孩冷得發抖。他們苦苦熬到晚上9時,一行人才坐上纜車,下山回到酒店。5個小時的「堵途」,讓遊客精疲力竭,叫苦連天。

在大廣高速安陽段北京方向,一大早即開始再現大堵車,滾滾車流望不到盡頭,一度堵成了停車場,有司機趁空遛狗。

在黃山景區以保護環境為名禁止商販售速食麵,但有媒體記者發現,山上吃泡麵的遊客非常多,除了遊客自己帶的,也有商鋪還是在偷偷地賣。商販們稱,景區之所以出台這個規定,是為了景區自己的盒飯生意,3菜1湯賣45元。

遊客不文明行為遍地

另外,各景區不文明的遊客遍地也令人遊興大減。

10月1日, 11萬人冒雨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人群散去后,留下了高達4720公斤的垃圾。

在河南一些遊人在旅遊景點隨意攀爬、亂刻亂畫、亂丟垃圾,焦作市的影視城,遊客騎在景觀雕塑上拍照留影。

因為在高速路上堵得慌,有乘客下車偷走人家農田裡的冬瓜。

在貴州西江千戶苗寨景點,一場苗族風情歌舞演出吸引幾千名觀眾,幾位觀眾為了座位發生口角,最後大打出手。

江蘇杭州岳廟門外北山路,有記者在短短二十幾分鐘內,目測約有100多人橫翻道路柵欄。

在南京中山陵石象路附近,不少遊客為了拍攝,竟攀爬上文物石象。

在山東濱州,耗巨資1.2億元而近乎荒廢的「水泥航母」遭人惡意塗鴉,內容涉及國罵、求愛、討債等,低俗不堪入目。

在新疆吐魯番火焰山景區,兩名中年男子與鐵扇公主的雕塑合影時,都把手放到了雕塑的胸部。而由於經常被摸,雕塑的胸部位置明顯比其他位置更亮。

在成都市動物園內,有遊客給大熊投擲塑料玩具,該玩具被大熊一口吞掉。

北京天壇公園的公廁內,大量免費廁紙被遊客偷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