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擬對敘動武國家已達「雙位數」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週日繼續在巴黎與阿盟領導人會晤,為軍事干預敘利亞爭取外部支持,克里在週六表示,準備向敘利亞動武的國家已經達到了「雙位數」。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國內加強了遊說活動,爭取美國民眾和國會的支持。他計劃在下週一接受六家電視臺的訪問,並在下週二對全國發表電視講話。

克里週六前往巴黎與法國外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就敘利亞化武問題交換了意見,目前只有法國承諾會派兵支持美國攻打敘利亞。

會晤後,克里表示,國際社會要敘利亞當局對化武襲擊承擔罪責的呼聲日益升高,準備向敘利亞動武的國家已經達到了「雙位數」。

當天早些時候,克里(John Kerry)還在立陶宛出席了歐盟外長會議,希望在敘利亞問題上獲得歐洲的支持。

會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表示,歐盟28國一致認為,已有足夠有力的證據,顯示敘利亞政府發動了化武襲擊。面對這樣的暴行,國際社會不能袖手旁觀。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做出明確與強力的回應至關重要,必須表明這樣的罪行不被接受,也不可能逃過懲罰。」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六也透過每週電臺演說,呼籲民眾支持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他說,明白美國人已對戰爭感到厭倦,但美國確實有必要通過武力,阻止化武襲擊再次發生。

歐巴馬現在面臨的艱鉅任務就是要設法說服國會批准對敘利亞動武。參眾兩院可能在下週對此進行表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