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新參謀總長 誓瓦解叛亂勢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7日專電)父親於35年前被穆斯林叛軍誘殺的1名菲國將領,今天接任菲律賓參謀總長之職,並矢言透過贏取民心,根除國內叛亂勢力。

菲律賓陸軍總司令包蒂斯塔(Emmanuel Bautista)中將,今天上午在三軍總部成為菲律賓第44位參謀總長,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見證了交接儀式,卸任的狄洛薩(Jessie Dellosa)上將獲頒榮譽軍團勳章。

包蒂斯塔在就職演說中指出,任內將透過他所策劃出來的「齊心方案」,致力將共產黨游擊隊等作亂勢力削弱至「無足輕重」。

齊心方案是包蒂斯塔2010年擔任副參謀總長任內所構思,透過社會多個階層共同爭取民心,孤立叛亂勢力,贏得和平。

在菲國偏遠地區,部分民眾因受到誤導而同情或支持叛軍。

包蒂斯塔的父親提奧多弗•包蒂斯塔(Teodulfo Bautista)准將和33名隨員,於1977年10月10日在南部的蘇祿省帕蒂古鎮遭莫洛民族解放陣線(MNLF)叛軍伏擊身亡,當時包蒂斯塔還是菲律賓軍官學校的新生。

媒體報導說,叛軍以商討停火事宜為餌,誘騙提奧多弗前往山寨,提奧多弗為表示善意,一行人都未攜帶武器。

包蒂斯塔本人是於1981年期的菲律賓軍官學校畢業生,並赴美國維吉尼亞州聯合部隊參謀學院深造,曾帶兵與共產黨游擊隊及穆斯林叛軍對抗,領有30多枚軍事榮舉勳章及獎牌。

現年54歲的包蒂斯塔,將於2014年7月20日屆齡退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