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有誰在中國生活得不惶恐?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有誰在中國生活得不惶恐?

最近,一份題目為“月薪多少會讓你在相應的城市生活不惶恐” 的調查,引起廣泛關注。結果顯示,月薪標準居第一位的是上海,“不惶恐”的底線為月薪9250元,其次是深圳,8780元,北京是8550元。這個結果遭到了不少人的吐槽,大家普遍認為,即使個人收入超過了所謂“不惶恐”的標準,恐怕人們還是生活在惶恐不安之中。有沒有,在中國生活得“不惶恐”的人呢?網上有篇署名孫驍驥的文章評論說:有人認為,在河蟹社會,唯一活得幸福的人,應該是李剛、雙江和他們的兒子,但事實證明,李剛們後來活得也很惶恐。進一步說,即使地位尊貴如瓜瓜者,也是隨時弄不好,就需要到米國政治避難的主兒,在京城開寶馬的,也得注意,謹防車毀人亡。至於我們這些靠喝三聚氰胺長大的底層屁民,命如蓬草,連惶恐的資格,怕都不具備。普通人的惶恐,還包括空氣、食品有害、高鐵出軌、謠言可畏這類問題。這些都與收入無關。因為任憑你收入再高,河蟹社會摸著石頭過河的路線是不會變的。惶恐,是石頭摸多了摸出來的心病,過河時,腳指頭經常被潛伏河底的河蟹給夾著,由此落下了惶恐的病根。換言之,要想不再惶恐,最佳辦法就是,別繼續幹摸石頭過河的勾當,而是正經修座橋,像個正常人那樣從橋上走過河。文章說,在紅朝,從最高高在上的那個人,到流落街頭的一介乞丐,如今人人似乎都被“惶恐”附了體。大家都不希望,每次摸石頭過河的時候老讓河蟹夾腳趾頭,所以,大家這才拚命攢錢逃離河蟹社會、移民到修橋的美利堅,成為華僑。其實,當美國人也未必甚麼都好,但最起碼,在萬惡的帝國主義國家生​​活,至少我不用改姓曾,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不用擔心家門外有人拍門高喊:老鄉,開門!我們是京東快遞的,查水錶!

民主是卡扎菲們及其子孫的活路 

凱迪網有篇文章,對當今獨裁者大多走向絕路評論說:從伊拉克、突尼斯開始的阿拉伯之春看到,那些想把專制模式進行到底的獨裁者最後都不得善終,而反觀民主國家,特別是歐美民主國家,領導人都是選舉產生,落選的領導人體面下臺,人權有保障。長期的權威主義統治,使中東國家沒有真正意義的反對黨,中產階級遠未形成,以血緣、地緣關係為基礎的家族統治、世襲制等傳統的政治統治方式,在中東國家還比較普遍,政治生活中缺乏嚴格的分權制衡或有效的監督機制。這都意味著“阿拉伯之春”只是變革的開始,而遠非結束。文章說,一個國家人民的幸福和自由,從來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可能靠別人的恩賜,而必須來自自身的探索和爭取,而這一過程通常都是艱難曲​​折的。可喜的是,此次的“阿拉伯之春”並不是建立在對西方的仇恨之上,反獨裁、反專制、要還權於民、要工作,阿拉伯世界第一次把注意力集中在審視和批判自己的內部問題上。而與以往主要由上層統治者和外力來推動的模式不同,此次的變化是自下而上的,這代表了阿拉伯社會的日趨成熟。放眼當今世界,專制政治模式已被全世界人民所唾棄,前蘇聯、東歐、阿拉伯國家的一次次成功變局,是最好的明證,而且從專制走向民主的安定與富足,更進一步激發了,還生活在專制模式下民眾內心的希望!民主大潮勢不可擋,而互聯網的普及,也讓愚民政策變得愈加難以奏效,在消滅了最後的獨裁黑老大之後,世界將會變得大同,獨裁者及其子孫們,將成為全球通緝犯,再也無處可藏。文章最後說,時代變了,新的一幕開始了。在此,奉勸那些在世的卡扎菲及其信徒子孫們,民主化之路,才是你們唯一的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