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五十萬人熱迎奧運獎牌得主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日本選手在2012倫敦奧運共獲38個獎牌,創日本奧運史上獲獎之最多,贏得國民的熱烈支持。倫敦奧運後,奧運熱潮持續不退。8月20日年輕的得獎選手71人分乘四輛敞篷大巴,在日本最繁華的銀座街頭舉行凱旋遊行,五十萬民眾擠滿沿途,歡聲熱烈。

這是日本首次為奧運選手舉辦凱旋遊行,為慶賀日本前所未有地在奧運得到38枚獎牌

銀座中心地段週一在攝氏34度高溫中,馬路上呈現水泄不通的擁擠人流、沿途建筑物各層商店、餐廳窗口也圍堵著觀眾。據組織這次活動的日本奧委會發表,50萬觀眾圍觀了這個遊行。

身穿紅衣白褲的選手們挂著獎牌,在1公里的馬路上向高喊他們名字的粉絲揮手致謝,20分鐘的車程令火熱的氣氛達到狂熱爆點。

因釣魚島糾紛被內外攻擊得焦頭爛額的首相野田佳彥也想沾喜氣,他當天在首相官邸向得獎選手發送他的感謝信,感謝他們在過去的兩週時間裏,為日本帶來了快樂與勇氣。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