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七一遊行 兩大陸訪民被判勞教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兩名日前來港參加七一大遊行的江蘇訪民宋寧生和曾九子,星期三被證實判勞教一年。另外一名七一來港受阻的河北訪民李桂芝,也一度被非法關押在黑監獄,有維權團體呼籲外界關注他們的狀況。

大陸訪民宋寧生和曾九子今年參加七一大遊行,並要求砸爛黑監獄。據一名在香港的維權團體人士表示,兩人回國後,先在北京被關黑監獄,再被江蘇省行政拘留十天,又被判勞教一年。23日他們的親友聯合訪民去寧都縣公安局要人。

中國百姓維權聯盟主席劉衛平:「在要人的過程中,當地公安局威脅恐嚇大家,如果誰在這裏鬧事,就把他們同樣拘留起來,……儘管在這種壓力下,還是有幾個人衝進公安局。」

另一名河北訪民李桂芝,因為揭露兒子被公安滅口的黑幕,而被迫害到幾乎雙目失明,日前來港參加七一遊行也受到阻撓,更一度被關在黑監獄。聯盟批評中共政法委以維穩為由,非法設立黑監獄。

中國百姓維權聯盟主席劉衛平:「有能力到北京上訪的人,2011年的統計,還是官方內部保守數據,有五千萬人,問問這五千萬人,有幾個沒有飽嚐過黑監獄的痛苦?」

中國百姓維權聯盟主席劉衛平:「政法委下面的維穩辦,國保必須廢除。」

維權人士並表示,僅江蘇省鎮江就設立了18個黑監獄,他們將在當地推行砸爛黑監獄行動,呼籲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維權人士。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