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南站鐵路員工勾結黃牛 發財“有道”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報導)無票也能進站上車!這並非天方夜譚,正當新年返鄉潮如火如荼的時候,一條“發財秘道”也應時開啟。

據《新京報》1月16日報導稱,日前有記者暗訪杭州南站,發現有“黃牛”勾結鐵路員工倒賣火車票,甚至私帶無票旅客進站上車。

報導說:在杭州火車南站售票廳門口,一位自稱“吳大姐”的婦女對記者表示,只要交100塊錢,就能幫忙進站上車。記者提出乘坐中午從杭州南到南昌的K1185次列車。“吳大姐”電話聯繫好站內接應人。

11時左右,一個穿著鐵路制服、別著“客票檢查”紅袖章的青年男子帶領記者進了候車廳,徑直走進“母嬰、軍人候車室”,帶記者打開通往月臺的門,並提示若碰到列車員要查票,只要說“上車補票”就沒問題。記者按照他所說的,果然順利上車。

“吳大姐”表示,收來的錢,和火車站三七分成,自己得三成。在給火車站的錢中,負責帶領的工作人員、進站口查票的人等都有份。並稱, “火車站的領導知道這件事,但有沒有參與分成不清楚。”

和“吳大姐”一起做“生意”的有三人,來自江西等地,每個人在火車站都有兩三個聯繫人幫忙接送客。“吳大姐”表示,整個“接送客”持續半個多月,年前從臘月十五一直做到臘月二十八,春節回來接著做到初八,整個返鄉運輸期間,每個人至少能做兩三百個“生意”。她還說:“做了這麼多年,和車站的人都是老交情了。”那位元帶記者進站的工作人員也稱,與“吳大姐”是朋友關係,已認識多年。

與“吳大姐”一起的張姓男子表示,由於今年實行火車票實名制,周邊倒票的少了,但他們的生意更好做了。“買不到票的太多了,尤其是農民工,花100塊錢上車遠比去買汽車票划算,所以隨便問問就能攬到活。”

“我們還找關係幫忙訂民工團體票。”“吳大姐”說,在今年民工票緊張的情況下,來求他們的企業很多。光她一個人今年就幫忙訂出去3000多張,一張票收50元錢的服務費,這筆錢也與火車站工作人員一起分。

目前,已查實,“客票檢查”紅袖章的青年男子為鐵路保安人員鄭某,“吳大姐”為湖南籍無業人員。鄭某已被行政拘留,對吳某正在追查中。

據大陸鐵路內部人士說,鐵路員工勾結黃牛趁節打劫、高價倒賣火車票一直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普遍存在的現象,久治不愈,可謂已病入膏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