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份子成中共新一波打擊對像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隨著艾未未被抓,趙連海打破沉默,在互聯網上發出聲援,隨後被警方連夜盤問,他們的人身安全引起社會各界的極度關注。有中港兩地傳媒人認為,今次大規模抓捕顯示中共打擊的目標開始瞄準知識份子。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認為,北非的茉莉花革命給中共政權帶來了極大的恐慌,因此這一輪的抓捕行動規模極大,打擊對像除了基層維權人士和維權律師,連知識份子也無法倖免。

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這次在北京機場把艾未未抓起來,顯示了一個動向,這個動向就是,他們的打擊目標針對著知識份子來。他們覺得像艾未未這樣的知識份子,影響可能更大 。”

金鐘錶示,中共的打壓往往都適得其反。官方新華社放出艾未未涉嫌經濟犯罪被捕的消息後,隨即自行封口,盡顯狼狽尷尬的醜態。

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想用經濟的名義來抓艾未未,懲罰他,但是艾未未實際上又沒有這樣的問題,所以它就心虛,所以做一下又收回去。”

前陝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認為,中共恐嚇、逮捕為訪民提供援助的知識份子只會引起民眾更激烈、甚至暴力的反抗。

前陝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把人民理性和平的行動的路子斷絕了,那引起的將是更加激烈的,甚至可能是暴力的、破壞性極大的這種反抗。結果是令人非常擔憂的。”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