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強拆流血事件 四百多人傷十多業主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喬龍報導)廣西南寧興寧區本月中、下旬發生兩起暴力拆遷事情,最近一起發生在上週一,十多名抗議強拆的居民被400人的強拆隊伍打傷,部分人仍在醫院治療。

本台從網絡照片看到,一名長著血流披面。不過,大陸媒體並沒有對此事進行報導,而在網易論壇,相關文章被刪除。記者致電,區政府辦公室,接聽電話的一名職員表示,當地在修路,因此她不知道事件的原因:「因為在修路嘛,這個事情不是太清楚」。

記者星期天又向當地的房地產中介公司查詢,但對方欲言又止,稱不便透露:「這個具體內容,我們不好說這個情況,你只能看那個(網絡)報導吧」。

記者:大概情況?
職員:大概?因為這個事情我們不好透露的。

另一家房地產中介公司的張姓職員稱,流血事件是因為抗議拆遷:「舊房子要拆遷,建新的房子嘛,出來點問題,有些人原來(住的)那個地方,就是說不想給人拆吧」。

記者致電朝陽街道辦事處查詢,接聽電話的職員,當獲悉是記者查詢,掛斷電話。

記者:小區的居民被打傷,現在他們的情況怎麼樣?
職員:這個事情不歸我們管。

記者:歸誰管?
職員:你是哪裡?

據23號小區業主在網上發佈的消息說,廣西中煙公司利用「技改擴建」之名,官商勾結,違紀違法圈佔土地。早在2003年中煙便和路橋總公司勾結,欺騙政府,把路橋一分公司在望州路23畝的倉庫用地低價轉讓,違規改變土地用途,現在該地上成了「皇龍新城」高層豪華商品樓高價出售,使國有財產白白流失。2007年,上述兩家公司背著303戶業主把23小區住宅用地11畝與教學儀器廠30.9畝工業用地,以一萬元一畝超低價收購。



據當地一位居民表示:「是在我們家附近,是開發商那邊可能想收購房子,然後是談不下來,現在都賣到(每平方米)4千多元了」。

當地另一位居民表示:「賠償不夠多嘛,就鬧糾紛,都因賠償太少就鬧起來了」。居民還稱,8月18日,他們已遭到強拆人員拆房和毆打,由於居民強烈抵抗,暫時平息,但沒想到不到一週,這批人帶著重型機器,捲土重來。

另一名工人表示:「像這塊地都是我們自己的,在那裡住的全部是我們公司的職工,但政府的事情說不準,畢竟在中國,你還是要服從共產黨吧,如果政府規劃到你,你也沒有辦法,你只能無條件服從,對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