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查獲一起TJ字頭人民幣偽鈔案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1名香港男子在澳門賭場使用人民幣偽鈔時被捕,警方發現他持有的TJ38字頭偽鈔與HD90字頭偽鈔相似。這是澳門發現HD90字頭人民幣偽鈔後,最新查獲的已改換字頭的人民幣偽鈔案。

新華社引述澳門警方說,1名自稱裝潢工人的36歲張姓香港男子,4日早由香港抵達澳門,在新口岸某間賭場以10張面值100元的人民幣鈔票換取籌碼,其中4張被驗出是偽鈔。警方隨後在他身上又搜出6張字頭編號TJ3 人民幣偽鈔消費的筆記本。

警方強調,這次查獲的TJ38字頭人民幣偽鈔,與澳門前期發現的HD90字頭人民幣偽鈔倣真度相似,都是平版印刷,圖案紋理不清晰,「100」防偽字樣不會變色,開窗式金屬線不完整。

警方表示,由於澳門銀行自助存鈔機不接受人民幣存款,銀行櫃檯收到人民幣偽鈔的情況不多,人民幣偽鈔在澳門流通情況並不普遍。

澳門警方以涉嫌假貨幣兌換罪名將這名嫌犯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