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書寫“退党滅共” 訊息流傳大陸

【新唐人】九評引發退党大潮席卷大陸,中國開始大量流行用紙鈔書寫“三退”聲明,傳遞中共即將垮台、退党保平安等消息。

大陸网友近期傳出消息,目前中國大陸正流行在人民幣上書寫自己的退党聲明,或是共產党最忌諱的詞語,如“天滅中共”、“法輪大法好”等。另外不斷有民眾將退党聲明張貼在公共布告欄、車站牌、電線杆廣告欄等公共場所。

网友描述,寫有這類字樣的紙幣,多是一元、兩元的小面額紙幣。因為坐公共汽車很多城市都是自動投幣,在超級市場使用的也很廣泛,人們如果自己寫了這些,就想方設法把這錢花出去。另有网友表示,有人還收藏這樣的鈔票,說是中共垮了,一定有紀念意義,可以升值。

据网友了解,因為寫紙鈔危險小,流通速度快,而且流傳廣泛,影響大,因此目前參与書寫的什么人都有。到本周為止,在大紀元退党网站上聲明“三退”人數已經突破一千万。

新唐人記者 唐惠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