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護海港團體見證海港被破坏

【新唐人】主辦團體先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團體的代表指維多利亞港是公眾資產,而港府一直以來打著以民為本的借口對維港不斷進行填海活動以作商業用途,致使維港兩岸生態環境越來越惡劣,希望廣大市民為了子孫后代站出來向政府表達保護海港的決心,而政府更應該听取民意糾正錯誤的舉動。

香港保護海港協會前主席徐嘉慎:政府不听的話我們一定會采取法律行動,第一步就是市民的聲音先,才到我們采取法律行動,有這兩件武器在手我們一定會贏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及保護維港行動召集人郭家麒:我們覺得政府應該听市民的聲音,市民是很強烈的要求保護海港的,它這樣做其實是逆民意的,一個以民為本的政府不會再填海,一個以民為本的政府不會再將填海的土地作為商業用途。

在主辦團體的代表帶領下高呼保護維港的口號后,大約300多市民隨即登上主辦團體提供的免費渡輪,近距离見證港府近年來的商業舉措對維港的逐步破坏。不少市民是扶老攜幼齊來參与,他們對維港的現狀感到痛心。

香港市民:不想看到本來很闊的維港變得這么窄,很想維港恢复原先的樣貌。主辦團體還將於下一個星期日舉行大型的嘉年華會反對維港填海,

新唐人記者鄭麗駒、潘在殊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