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古城迎國慶 舉辦清除共產党的歷史回顧展

【新唐人】馬來西亞一向以游行慶祝國慶,但今年馬國古城,馬六甲州的博物館當局為配合今年的國慶而特別舉辦了一場關于馬來西亞平息共產党的暴力革命以及馬國成功獲取獨立的歷史回顧展。請看本台記者發自馬六甲的消息。

這項名為“1948年∼1960年緊急狀態”展覽是由馬六甲州博物館當局主辦,馬國軍隊博物館与馬國皇家警察博物館協辦。展覽是從8月1日開始至8月31日。

展覽會詳細的展出1948年至1960年緊急狀態事故,內容其中包括1920年至1945年期間共產党和馬來亞共產党的歷史;1945年馬共如何在日本兵撤出馬國后乘机占領馬國;1948年英國政府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對抗共產党的擴大;共產党殘暴事件;英國政府引導馬國民主自政和給予馬國獨立;共產党影響力減弱;1960年緊急狀態結束。

現場公眾可看到難得一見的歷史見證物,其中包括宣揚中國共產党毛澤東思想的小冊子、共產党宣傳工具以及馬國保衛軍的通訊工具。

這次的展覽會的目的是提供公眾關于一項曾經發生在馬來西亞國土的重要事件的資訊,以及提醒馬國年輕一代感恩目前享有的和平自由。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馬六甲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