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持续高调“露面” 军演、颁奖忙不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0日讯】最近两天习近平频频高调“露面”,先以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下令中共军方进行实弹军演,然后又在出国访问的当天签署主席令,下令给3个军方人员记功颁奖。由于近日有关习失势的传言甚嚣尘上,有台媒指习近平正在“博版面”,旨在扑灭那些不利的谣传。

近日,有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遭中共党内大老逼宫面临“政变”之忧的传言在海内外传得沸沸扬扬。不少海外媒体从中共喉舌媒体头版上有关习的新闻报导安排的份量与规格的变化,来推测习在中共政坛的影响力是否已被动摇。

当此之际,中共喉舌媒体在最近的三天里,铆足了劲儿天天在头版给习安排几条新闻报导“灭火”。

外界注意到,习近平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介入的一些活动,得到了比较突出的报导。其中包括:习近平于7月18日以军委主席身份下令中共军队在东海进行实弹演习(火药味比较重);19日虽然习近平已经乘坐飞机出国访问,仍然以军委主席的身份签署了一份通令,下令军方给国内3名学者颁发解放军立功奖章。

这次被习近平下令颁奖的分别是:给海军工程大学某研究所所长肖飞记一等功;给原第二军医大学基础部热带医学教研室主任潘卫庆,以及火箭军原装备研究院总工程师兼研究员肖龙旭记三等功。

据陆媒报导,肖飞获奖的原因是他于2008年研发出“2兆瓦级永磁直驱风力发电变流器”,并于2010年通过中国国家鉴定,在该年度替中共军方省去10亿元的采购预算;潘卫庆则有9项医学相关研究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专案补助,被认为替中共军方“争了光”;肖龙旭则是带领研究团队,致力为军队研发、改良新型武器与科技而立功。

外界注意到,就在习近平签署颁奖通令的19日这天,他已经正式启程出访中东非洲五国,预计还将出席金砖国家的领导人会晤。

对此,台湾《自由时报》认为习近平如此这般忙碌,或许是有意博版面,以便间接给“失势”传闻灭火。

台媒《新头壳》则发文分析称,虽然近日有关习近平遭党内大老逼宫乃至遭遇政变危机的传闻不免有失真和夸大之嫌,不过,在与美国贸易战全面开打之际,中共党内和中国社会对贸易战可能引发的经济冲击都忧心忡忡。在这样的情况下,习近平确实承受着莫大压力,“稍有风吹草动,即可能迅速蔓延和被放大检视”,因此那些谣传的出现也是有原因的。

文章认为,中共喉舌《人民日报》7月9日、13日、15日的头版没有刊登习近平的报导,以及新华网转发关于华国锋搞个人崇拜被叫停的事件、央视联播换稿,全国各地通知撤下街头张贴、悬挂的习近平画像等一系列行动,原本是习近平在得知“泼墨事件”后,为了避免民间对中共个人崇拜的宣传反感扩大,而主动采取的“应急降温”之举,但没料到在人心惶惶的当下,这些动作会产生意想不到的震荡后果,以至于让外界以为“北京有事情”发生。

该文最后并引述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没人逼宫,但内外交困的现状,让习近平压力颇大。如果经济真的糟糕到“亡党亡国”的时刻,各方势力除了观望,难免会为了自救而出手。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