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塌冰山阻觅食 南极15万只企鹅死亡 20年内灭绝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讯】动画电影“快乐脚2”的剧情活生生的搬到现实生活中,据“南极科学”杂志最近报导,南极一座冰山在2010年12月前崩塌,漂离南极洲,阻断企鹅的食物供应链,导致企鹅必须长途跋涉到60多公里外的地方觅食,让冰山上的企鹅从原来的16万骤减到只剩1万只。

澳洲及纽西兰研究人员在“南极科学”(Antarctic Science)期刊中写道,2010年12月,面积约100平方公里的B09B冰山漂到东南极洲大英国协湾(Commonwealth Bay)。

研究人员说,这座冰山的出现意味企鹅必须多跋涉超过60公里找食物,觅食的艰辛,阻碍它们食物来源及繁殖的企图。

研究人员表示,在2011年2月,大英国协湾丹尼森海岬(Cape Denison)的阿德利企鹅数量估计约有16万只,但到2013年12月,企鹅数量却骤减至估计1万只。

他们在2月发表的研究中写道:“除非B09B冰山漂走或长年存在岸边的固定冰崩裂,否则阿德利企鹅可能在20年内灭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