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来最年轻 英16岁男征服南极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成功踏上南极的英国16岁学生克拉克,成为史上滑雪征服南极最年轻的人。

据中央社报导,在经过1129公里的穿越南极的旅程后,克拉克(Lewis Clarke)于18日抵达南极点。自去年12月2日展开远征的克拉克吃了1碗意大利面配上新鲜的帕马森奶酪来庆祝成功。

根据克拉克的网站,他与向导阿维(Carl Alvey)冒着摄氏零下50度低温滑雪穿越南极洲(Antarctic),过程中,除了一点点食物空投之外,其他什么支援也没有。

克拉克发布声明说:“我真的很开心,不过松了一口气的心情居多,因为明天开始,我不用再拖着雪橇,在冰天雪地里走9小时,这是48天以来头一次。”

“今天真的好难,我越接近极点,速度就越慢,我的脚已经不行了。”“不过现在,我在这里,吃着意大利肉酱面,坐在有暖气的帐棚里。”

在接到克拉克的平安电话后,克拉克的父亲史蒂芬(Steven Clarke)在英格兰布里斯托(Bristol)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我想,经过几乎与外界隔绝的7个星期,回家之后他一定觉得有点怪。”“不过他只会休息个几天,办场派对,接着就要准备中学文凭(GCSE)考试了。”

克拉克是为了慈善团体募款挑战南极远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