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税保险维护费飙涨 房主住房支出大幅攀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近年来,美国房主持有房产的各项费用大幅增加,加上按揭房贷利率飙升和房价创历史新高,致使美国民众住房负担能力急剧下降,达到198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尽管按揭房贷利率自去10月以来降了约一个百分点至4%以下,但其它房屋维持费用仍持续上涨。

文章引述2022年的一项分析显示,房产税、维护费、水电费和保险等非按揭成本,占房主住房总支出的一半以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上涨费用是住房保险

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Louisville)一位房主表示,他于2004年购买了一栋四房住宅屋,于2021年还清主要按揭房贷,但从那时起其它支出却大幅攀升。住房保险费两年内飙升了63%,房产税、水电燃气费和房主协会费用也随之增加。该房主担心这种涨势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

另一位老年房主每月的社会安全(Social Security)福利金收入仅为1,043美元,但每年的房产税约5,400美元,而房屋保险费于2020年至2023年间翻了一番多,近7,000美元。

保险资讯研究机构利用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表明,2023年19个州的平均保险费上涨了10%以上。这归因于自然灾害的巨额保险赔付,以及美国人搬家到灾害多发地区的人数增加。

这些成本的快速上涨对房主冲击不小。Clever Real Estate的一项调查发现,近五分之一的房主如果不愿背负信用卡债务的话,就无法负担500美元的紧急维修费用。房利美(FannieMae)报告也披露,近10%的房主对自己能否负担保险到期后再续保的费用,表示没有信心。

住家服务平台Thumbtack数据,房屋维护费用(maintenance fees)也在上涨,平均每年花费6,663美元,比前一年增加8.3%。供应链问题和疫情期间对房舍翻新的大量需求,推高了这些成本。

由于美国一大半房子都是1980年以前建修建的,随着屋龄的增长,维修保养的需求也随之增加。Thumbtack指出,住房的维护服务供不应求,而且这种涨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房地产市场也反映了这些成本的增加。据房产评估公司Miller Samuel报告,在曼哈顿,合作公寓和公寓的维护费大幅增加。由于通货膨胀对地方政府预算的影响,房产税亦不断上调。

美国的房产税主要由地方政府征收。根据Attom Data Solutions的数据,2023年美国独立住宅屋的平均房产税为4,062美元,比2022年增加4.1%。

房主面临的另一突出问题是保险费用。Insurify报告称,2021年至2023年间,住房保险平均每年涨幅20%,灾难性气候事件以及不断上涨的劳动力和材料成本,促成了这一涨势。

Insurify预计,今年的住房保费将增长6%,达全国平均2,522美金。这还不包括洪水险或野火险的费用。

报导中提到,保险公司透过提高免赔额将更多风险转移给消费者。一位科罗拉多州保险经纪人发表的报告称,该州自2021年年底马歇尔野火(Marshall Fire)酿灾以来,他客户的住房保险费用每年增加20%至40%。他预测,虽然到2025年保险价格上涨可能会放缓,但不太可能恢复到灾前水平。

据称,这些成本已经迫使一些房主出售房产。然而,鉴于市场成交缓慢,寻找买家具挑战性。而昂贵的保险费用也令传统买家望而却步。

总之,按揭房贷利率、房产税、保险费和维护成本不断上升的累积效应,使得许多美国民众越来越难以拥有住房。

(记者杨采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