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不确定 美国工资增长大幅放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9日讯】当前美国就业市场竞争加剧,许多寻找新职位的工人都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挑战,不仅工作机会稀缺,而且工资增长停滞,甚至出现下滑。

ZipRecruiter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2000家美国公司中,近一半的公司表示某些职位的薪酬有所下降。

求职网站Indeed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美国工资增长大幅放缓,并且越来越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

Indeed上列出的招聘广告的薪资显示,2月份薪资与一年前同期相比增长了3.3%,而在2022年初,工资同比增长达到9.3%。

“下降的速度令人震惊”,Indeed北美经济研究美国总监尼克·邦克(Nick Bunker)告诉BBC,“现在雇佣方的竞争减少了,因此提高工资的需求也降低了。发布的职位大幅下降,而工人供应却增加了”。

虽然薪酬降低范围广泛,但在低工资行业降幅最为明显。该群体的工资增幅从2022年初的12.5%降至今年2月份的3.4%。

相比之下,2月份,高薪员工的工资增幅从8.2%的高位下降至2.6%。对于中等工资工人来说,同比增长率已从峰值8.5%降至3.9%。

由于空缺职位较少,求职者在谈判获得更高工资甚至有利的起薪时面临着更苛刻的条件。对于许多求职者来说,重点是尽快获得就业机会,而不是谈判薪资。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美国高管科技招聘公司Riviera Partners的赖斯(Chris Rice)表示:“疫情期间,我们看到劳动力市场出现了大规模牛市,由于人才短缺,工人的基本薪酬大幅上涨。”

“同时,我们看到市场正在重置,供应过剩意味着工资下降,因为需求不再旺盛。”赖斯说。

自2022年3月起,美联储加息11次,以抑制通胀并给劳动力市场降温。政策制定者表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带来的快速工资增长是导致过去几年通胀危机重创数百万美国人钱包的一个因素。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面对更高的利率和顽固的通胀,劳动力市场开始疲软。新年伊始,就出现了一波引人注目的裁员潮,而且裁员名单与日俱增。许多大公司,如Alphabet、亚马逊、美国航空、花旗集团、Snap和UPS都在裁员公司之列。

但据劳工部3月初发布的数据,虽然2月份失业率由3.7%上升至3.9%,但新增27.5万个就业岗位。该报告表明,尽管利率上升,但就业市场基本未受影响,但这也降低了更激进降息的可能性。

世界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公司之一ADP的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Nela Richardson)表示,如果通胀保持下降趋势,对消费者有利,企业也将受益。

“(企业)不必同时应对工资上涨和劳动力供应不足。他们实际上可以在2024年发展他们的公司。”理查森指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