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受印度年轻人欢迎 台湾珍奶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0日讯】台湾珍珠奶茶十多年前进军印度失利,最近强势回归。就首都德里而言,珍奶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逛街的年轻人与新兴中产阶级人手一杯,俨然成为时尚的象征。

居住在德里地区的台湾人最近发现,标榜台湾口味的珍奶店变多了,这些店家或开在大型商场、或开在中高档市集,而位于德里北部的西藏村,几乎已是5步一小摊、10步一家店。

印度珍奶品牌Boba Bhai去年12月也宣布,计划在1年内开设超过百家分店。

2012年6月29日,在德国柏林的一家泡沫红茶咖啡馆,一杯芒果味珍珠红茶。(Sean Gallup/Getty Images)

茶是印度的国民饮品,印度人几乎每天都要喝茶。一名久居德里的台商回忆,早在2012年就有台湾知名珍奶品牌进军印度,只可惜开业不到2年就铩羽而归。

台商认为,老一辈的印度人偏好自家的“马萨拉茶”(masala chai),也就是香料奶茶,而且习惯要热腾腾地喝,而台式珍奶既是冷的、又没有“马萨拉”味,一时之间难获青睐。

但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民众出国次数增多、年轻世代社群平台影响力扩大,印度人对珍奶的接受度也愈来愈高。事实上,多名印度人告诉中央社,他们是到东南亚旅游时首次接触到珍奶。

德里一家珍奶店的老板也告诉中央社,他早年在台湾品尝到珍奶后,立刻决定引进印度。2年前他在德里开了第1家珍奶店,去年又开了一家分店,第3家正在装潢中。

珍奶热潮频频登上印度媒体,报导也都强调这是来自台湾的饮品,提高了台湾的知名度。

印度“每日卫报”(The Daily Guardian)去年11月分析,珍奶在印度的迅速崛起,得力于创新与口味在地化。虽然绿茶、红茶等传统口味仍受欢迎,但店家开发出芒果、小豆蔻及玫瑰等“获得印度人共鸣的口味”。

报导说,珍奶不仅振兴印度茶业,也贡献商业成长,许多小型珍奶店提供创业者展现创造力的机会,还增加就业机会挹注地方经济。

目前在德里的珍奶店大多由印度人、西藏人甚至韩国人开设,但有台商表示,CoCo都可与日出茶太等台湾珍奶品牌,已准备插旗印度市场。

珍奶热会不会昙花一现?印度BlueWeave咨询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说,印度珍奶市场规模在2023年至2029年之间,估计会有14.6%的年均复合成长率(CAGR)。

一名台商说,“珍奶发源于台湾,我们希望尽快在印度喝到正港的台湾珍奶。”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