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版《悲惨世界》音乐剧登台 携台北爱乐演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8日讯】经典音乐剧悲惨世界》风靡全球40年。近日,法文版的《悲惨世界》音乐剧首次来到台湾,携手台北爱乐管弦乐团,带领观众重返雨果笔下19世纪的法国。

悲惨世界《就在明天》:“捍卫人类坚守的信仰,即便一个街垒倒下,明天无数个街垒筑起,跟随人民的意志。”

经典音乐剧《悲惨世界》,法文版抢先英文版首次登台。别于常见的音乐剧形式,法国版《悲惨世界》制作人表示,为了呈现文本的丰富内涵,选择大型演唱会的方式演出。

音乐会制作人菲利浦(Philippe Barreau):“演唱会的形式从来没有人做过,这次音乐会有它的原创性,但是歌词跟法文版是完全一样。作家雨果是大家所熟知的,他写出的故事非常动人,我想要藉由歌声,去传达文本中动人情感的部分。”

悲惨世界《每天结束》:“我们早已知,无论再过多长的时间。”

《悲惨世界》是法国文豪雨果(Victor Hugo),在1862年发表的长篇小说,描绘19世纪法国巴黎的社会现象,故事融入政治、道德哲学、宗教信仰等,检视善恶和法律的本质。最早的音乐剧在1980年用法文创作,之后重整英文版在1985年首演,自此风靡全球40年。这次把音乐剧改编成演唱会,艺术总监分享,除了在3000人海选出27位歌手,也携手台北爱乐管弦乐团,同台演出。

音乐会艺术总监玛格达(Magda Barreau Hadnagy):“可以看的出来他们合作的非常棒,因为今天是第一次歌手跟台北爱乐管弦乐团彩排。”

菲利浦(Philippe Barreau):“在我们巡演过程中,到不同国家都会跟当地的交响乐团合作,在每个地方都是文化的交流,这次我非常高兴来到台湾,跟台湾有这样子的交流与演出。”

艺术总监表示,演出阵容有28位歌手,诠释尚万强、芳婷与珂赛特等经典角色。服装由法国最后一家,专门做19世纪传统戏服的公司精心打造。带领观众重返雨果笔下19世纪的法国。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