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访杜文(一):紧急营救阿拉木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原内蒙古典章法学与社会学研究院院长杜文,今年1月4日从内蒙古呼和浩特高度戒备监狱,也叫第三监狱,刑满释放。近期他接受新唐人的专访,呼吁紧急营救他的蒙古族狱友阿拉木沙。

原内蒙古典章法学与社会学研究院院长杜文:“我的这位狱友叫阿拉木沙,他是一位蒙古族的小伙子,他现在被当局进行非法的折磨,把他关进了禁闭室。这个禁闭室按照中国的法律规定,不论有任何违规行为,禁闭的期限就是15天。但他从10月15号至今一直被关在禁闭室里面。”

据了解,阿拉木沙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人,曾考入上海戏剧学院学习。2013年前阿拉木沙在寒假时回乡期间参加同学聚会,同学因口角发生冲突,虽然阿拉木沙并没有参与斗殴,却被定成主犯,被以故意伤害罪判处15年徒刑。

阿拉木沙入狱十年来一直拒绝认罪,受尽折磨,曾被六支队的支队长聂永刚伙同犯人打伤,导致耳膜穿孔。阿拉木沙向监狱领导控告聂永刚,但反而被关禁闭,被强迫写保证不再控告才被放出来。事件最终不了了之。

杜文透露,这次狱方又借口阿拉木沙在走廊里走路不直,说他不服从管理,将他关进该监狱八支队的禁闭室里,所谓“单独关押”。

杜文:“他现在所关押的禁闭室这个地方就更可怕了,就是他这个禁闭室是没有窗户,就是一个完全漆黑的一个像井一样的一个黑屋子,黑屋子的一侧是跟外界相连的。铁门下面有差不多有20釐米宽的门缝。现在的内蒙古呼和浩特的气温大约是在零下十几度的温度。而他在这种环境中,这种极寒的环境中,他是不允许盖被子的,也不允许穿鞋,也没有枕头。而阿拉木沙据说现在冻得已经走不了路了,脚严重流脓。”

除了挨冻,阿拉木沙遭受过的虐待还包括挨饿,每天只能得到一个很小的馒头。

杜文:“像这馒头是很小的,像个小馒头,一捏就没了。不给任何的菜,也没有任何的盐。就是人在那种极寒的情况下,吃一个馒头是没有什么热量的,热量远远不够的,人会一直在不停地发抖,通过发抖的方式来对抗这个严寒。极致的饥饿使阿拉木沙,据说他吃掉过手臂上的肉。”

阿拉木沙一天只能获得100毫升的水,无法维持生命。

杜文:“被逼无奈,就只能去厕所,这个禁闭室里有个厕所,只有大便器,只有大便的便坑,要去便坑里去掏水喝才能维持生命。而且要用便坑的水来洗头,洗脸。”

此外,阿拉木沙还24小时带着连体的重镣铐,无法站立或直腰,稍不注意就被殴打和被绑上老虎凳,不让他睡觉。

杜文:“不让人睡觉,开始折磨,让人疲劳,我们都被这么折磨过,这是他们的套路。他们最绝的套路是灌大便。人说我不活了,我死行不行?戴着手铐和脚镣被严密的监控的情况下,周围的墙壁都是软包装,那么就是说,我只有一个死法就是不吃饭,我不吃饭我死掉行不行?结果他们不,他说你不吃饭可以,从第五天开始灌大便,他们会去从这个便坑里捞出大便来之后给人往里灌,灌到你屈服为止,我认识一个叫白江(音)的,他当时他是一个著名的一个对抗者,他是绝食了20天,被灌了15天大便,最后他脑袋饿得像这么一点,他200斤的体重,脑袋饿得这么一点点。”

杜文说,阿拉木沙还遭受过电棍和殴打。监狱会反复使用这些酷刑,摧毁人的意志,有人因此精神失常,甚至死亡。他在狱中12年,一共记录了22个死亡名单。

阿拉木沙的姑姑为了营救他,录了一段视频,也受到国保威胁。

阿拉木沙姑姑:“我们的孩子在这段时间里受了很多苦,这可怎么办呢?我们是最无助的牧民。”

杜文:“我呼吁中共司法当局能够立即检讨呼和浩特高度戒备监狱,他们这种的惨无人道的对犯人的折磨,这种超出法律的无底线的对犯人的折磨。更为关键的是中共高度戒备监狱当局,能够立即停止对阿拉木沙的折磨和迫害。希望你们能够以人道的方式来对待蒙古人,来对待每一个中国公民。”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