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飞机涌向联合国气候大会 德国暴雪冻住飞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4日讯】2023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于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迪拜世博城举办。会议期间,迪拜国际机场出现了许多私人飞机,引发了人们对该会议破坏环境的担忧。

本届会议有近10万名与会者,超过了去年埃及的会议,当时只有4.9万人参与。

出席会议嘉宾中的一些大人物,包括英国国王查理三世、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苏纳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巴西总统卢拉等,他们都不太可能进行商业旅行。

据Flightradar24的信息,有几架飞往迪拜的私人飞机,包括来自尼日利亚的庞巴迪环球7500、来自瑞士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莱格赛650E、来自日本的湾流IV和来自印度的达索猎鹰7X。

英国首相、外交大臣和国王甚至各自乘坐一架私人飞机出行,此举引发广泛愤怒。鉴于迪拜国际机场是世界上最方便的机场之一,人们想知道为什么世界领导人不能考虑乘坐商业航班。

COP28刚刚开始,天气便给与会者展示了威力。12月2日,一场冬季风暴横扫德国南部以及奥地利、瑞士和捷克共和国部分地区,降雪影响了该地区的旅行,德国慕尼黑机场的所有航班均停飞。

德国国家铁路表示,往返慕尼黑中央车站的火车也被暂停。一些地铁和区域列车线路也受到天气影响。巴伐利亚州“成千上万”的人断电。准备前往迪拜参加COP28的私人飞机在慕尼黑机场跑道上被冻结。

COP28的讨论焦点即降低碳排放,应对全球变暖。然而,在初冬,欧洲60%地区被冰雪覆盖,气候峰会期间私人飞行盛行,有网友不禁感叹:“气候变暖就是一个骗钱的骗局!”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在去年埃及举行的COP27期间,约有315人乘坐私人飞机旅行。

该报告的合著者马克·马斯林(Mark Maslin)教授表示,世界领导人“以尽可能最安全的方式旅行”是正确的,但他指出,私人飞机的数量远远超过了出席会议的领导人的数量。

研究人员利用COP27的飞行数据计算了COP28私人飞机旅行的碳足迹。他们发现从伦敦飞往迪拜的旅程所产生的碳排放量是商业航班的10倍。

最常用的私人飞机预计每位乘客会释放7,735至11,154千克二氧化碳当量(CO2e),而从伦敦飞往迪拜的最常用商业飞机的排放量为每位乘客673至1,174千克CO2e。私人飞机乘客在旅途中的碳排放量接近英国人全年的平均碳排放量(12,700kgCO2e)。

飞行是碳排放密集程度最高的旅行方式之一,因为燃烧喷气燃料产生大量排放,而且蒸气尾迹有助于形成高空云层,从而在大气中捕获更多热量。此外,脱碳也特别困难,无法简单地使用电动飞机来代替。

私人飞机旅行是所有出行方式中污染最严重的,既消耗大量燃料,载客量又很少。私人飞机的盛行显然破坏了气候会议的目标,并象征着环境问题与个人行动之间的脱节。

COP28的另一个焦点是要求富裕国家向贫穷国家提供更多资金应对气候变化,总能听到对富裕国家未能兑现承诺的批评声。但气候融资的肮脏秘密是,其中很大一部分被用于传统的发展援助。

CARE International是一家专注于贫困和社会正义的全球非政府组织。据其估计,2011年至2020年,23个富裕国家提供的气候融资中有52%被用于发展预算资金,包括侧重于健康、教育和妇女权利的项目。而且,气候概念建立在一个缺陷之上,富裕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推行一种假设的绿色增长模式,而这种模式在这些国家从未奏效。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