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不明肺炎流行 专家解读世卫态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2日讯】最近中国多省份爆发不明肺炎,各大医院人满为患,11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正在跟进中国的疫情情况,并关注抗生素耐药性,但专家指出,世卫组织关注的重点应该是中国疫情的真实数据,而不只是抗生素问题。

近日,中国疫情持续蔓延,众多儿童和成人感染,各地医院爆满,发热门诊或急诊每天排号上千人,而且出现大量白肺重症患者,病床一位难求。

中共官方宣称有7种病毒流行,包括支原体、甲流、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等。但外界普遍质疑,中共在掩盖疫情,现在传播的很可能是新冠变种病毒,或是多种病毒叠加感染。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其实我觉得重要一点就是,中国老百姓不要轻易相信官方的任何论调,说现在只是冬季的病原体呼吸道病原体的高峰等等,掉以轻心,或者觉得只是一种常规的抗生素药物就能够抵住这一波的暗潮。我觉得中国老百姓还是应该想一想,在中国现在的社会环境当中,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灾难,这么多的病毒。”

11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和大流行防范与预防部代理主任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他们正在关注中国的疫情情况。

她引用中共卫生部门提供的信息称,流感似乎正在取代支原体肺炎,成为中国急性呼吸道疾病的最大驱动因素。

但监测全球疾病爆发的机构“新发疾病监测计划”(ProMED)上周连续两天发出警告,中国爆发的是“不明呼吸道疾病”,跟官方宣称的“支原体肺炎”并不同。

林晓旭:“有没有新冠疫情在中国现在爆发性的流行,新一波的海啸,为什么会这么多儿童集中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在很多中国城市都出现比较严重的呼吸道感染,这个才是他们作为世卫应该去彻底的了解,甚至要派官员到中国大陆进一步实地的去调查。”

范科霍夫补充说,“我们正在跟踪我们的医疗网路,并与中国的临床医生合作,以便更好地了解抗生素耐药性。”

美国某制药公司医学总监朱伟:“所谓的不当使用抗生素,主要有几种形式。一个是平时没有细菌感染的时候就滥用抗生素了;第二个是受到细菌感染的时候用错了抗生素;第三个是在抗生素治疗时没有完成抗生素的整个疗程,或者用药不足的情况下就要结束治疗。总体来说,抗生素泛滥的现状,很大程度上归结于中共统治下乱七八糟的医疗系统,以及整个制度的缺陷和监管机构的不作为。”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则质疑,世卫官员可能是在替中共洗白。

林晓旭:“作为一个世卫的官员他应该分得清楚,目前最主要要分析清楚,要求中共提供相关的一些重要的数据,包括有多少小孩子是得重症,有多少小孩子进了ICU,有多少小孩子死亡,他们得了感染是交叉感染,还是单一某一种序列病毒,为什么会造成白肺等这一系列的重症。”

此前(11月)22日,世卫组织要求中共提供疫情真实资讯,但几天之后,世卫官员宣称,根据中共官方提供的信息,中国并没有检测到任何异常或新型病原体。

外界普遍认为,世卫的态度是再次为中共背书。

林晓旭:“中国老百姓现在要想保命,不是现在的医学,以前常用的药物能够解决中国现在面临的问题。如果这是一波大的疫情的爆发,那么常规的医疗手段,防疫手段未必管用,所以这时候我觉得老百姓真的要祈祷,要忏悔,要寻求神明的眷顾。”

在武汉刚刚爆发中共病毒的时候,世卫组织也曾多次为中共背书,当时世卫与中共在疫情方面的报告受到广泛质疑,也被认为是疫情在全球大面积爆发的原因之一。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