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座!NASA认证大气监测校正平台在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3日讯】亚洲首座NASA认证大气监测站,设立在台湾!全台最高、位于玉山国家公园境内的鹿林山大气背景监测站,长期与美国太空总署(NASA)合作进行大气监测,如今获得获NASA认证,未来将协助亚洲地区国家,进行太阳光度计设备校正工作。NASA总部访团也特别来台,一同参与今天的成立典礼。

台湾环境部美国太空总署NASA手中,接下校准技术认证证书。台湾鹿林山背景测站,成为全球第3、亚洲首座,NASA认证大气监测站。

NASA总部计划管理 Hal Maring:“这次合作包括建立和运营地表测量站,数据收集和分析,以及最近在台湾启用的AERONET太阳光度计校正设备。因为AERONET数据的实用性,台湾新校正设备至关重要。”

“亚太AERONET检校训练中心”设在台湾,在南投的鹿林山测站成立校正平台,协助亚洲各国太阳光度计设备进行校正工作,也具备教育训练功能,协助东南亚国家,精进资料使用分析技术。

环境部长 薛富盛:“我们在太空科学跟气象方面的研究,可以说是在国际上应该是前段班的这个角色。那NASA就非常重视台湾,在这方面的研发能量,以及过去二十几年,跟NASA的一个合作关系。”

得益于台湾天然环境,3000公尺以上高山绵密,成为NASA校正平台优选之地。环境部长薛富盛指出,检校训练中心成立,台湾将从资讯取得者,转变成亚洲地区资讯提供者,相信能提高台湾国际地位。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林钰唐、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