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假期赏柿季节限定 九降风柿饼季开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3日讯】台湾晒柿子的季节到了,不少民众在中秋假期出游,正好赶上晒柿子拍照打卡的好时机。今年柿子产量大增,也正是品尝甜蜜柿饼的时候。

摆好美美姿势和柿子一起入镜,以柿饼为背景找到最好的角度,捕捉那从远到近,铺满一整片金黄到红橙色的柿子,新竹县每年晒柿子的季节,总能吸引各地民众前来打卡拍照。

民众:“我们是台中来的,中秋假期来烤肉,然后就是想说可以出来看看晒柿饼,就来到这里了,很漂亮。”

小朋友 :“很开心,很快乐,因为可以吃到好吃的柿饼。”

每年九月间起,随着东北季风增强,特殊地理条件形成干燥的下坡风场,成为适合风干作物的九降风,挂在树梢饱满的柿子也已成熟,成为新竹特有的晒柿饼景致,今年的气候得宜,柿子产量也因此大增。

果农吕理鉴:“今年柿子的产量,每种柿子的产量全部是有往年的差不多多七成,去年气候变化,去年仅有三成而已,今年则有十成,差不多有三倍的产量出来。”

柿子的产量的增加,也可以看到难得一见的柿霜饼制作,干燥的柿饼洒上柿饼霜粉作为媒介,以机器搅拌均匀后持续风干,约两个星期后柿子的糖分释出,表面即布满白霜,就成为止咳化痰润肺的中药汉方。

中秋节过后柿子进入盛产期,农会也将举办热闹的柿饼节,想和柿饼拍得美照,体验独特农村特产的民众,可以把握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