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黑松露美味却难寻 狗狗出马来助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9日讯】松露是一种珍贵且气味独特的菌类食材,它生长在靠近树根的地下,不容易找到。于是,法国的松露猎人训练嗅觉敏锐的狗狗帮助他们寻找松露。

法国的勃根地拥有丰富的森林和石灰岩土壤,是松露的主要产地。

这只名为泰加的狗狗在森林中,左嗅嗅右闻闻。突然,它变得兴奋起来,不断地刨地。来看看它找到了什么?一个黑棕色的小球,这就是珍贵的松露。

松露非常美味,与鱼子酱和鹅肝并称为“西方三大顶级美食”。但是寻找松露,特别是与土壤颜色接近的法国黑松露,极其艰难。这时就不得不依赖四条腿的朋友啦。

松露公司老板Thierry Bezeux:“你不知道松露到底在哪里,因为松露在地下。如果有松露,狗狗会告诉你它们在哪里。”

几乎所有品种的狗狗都可以接受寻找松露的训练——它们只需要学会识别松露的气味,但许多松露猎人都会选择泰加这样的品种。

Thierry Bezeux:“因为它是一个非常非常温和的品种。我们一起工作很高兴,这是人与狗的真正友谊。”

狗狗泰加和松露猎人尼古拉斯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大约200公里的区域内奔跑,泰加负责找,尼古拉斯负责挖。而当尼古拉斯给前来探寻松露的游客做讲解时,泰加则负责向游客撒娇卖萌。

因为珍贵难寻,所以松露的价格也不菲,黑松露的售价是每公斤1,000至3,000欧元,被称为“餐桌上的钻石”。不过,专家表示,要想品尝松露的风味,其实并不需要太多。

Thierry Bezeux:“只用像这样的20克松露,如果两个人用餐,就足以做出一些美味佳肴。”

不管怎样,人们都需要感谢狗狗的帮助,没有它们,人们永远无法享受这种特殊的美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