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推预制菜进校园 家长反抗此起彼伏(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9日讯】近年来中共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各地教育局纷纷将含有大量防腐剂及添加剂的预制菜引进校园,引发全国家长们的反对声浪,但中共党媒继续为预制菜站台。

预制菜过去只在快餐店或部分餐厅内流行。随着中共当局的推动,多地教育局纷纷将预制菜引入校园,引发学生家长的强烈反抗。相关话题甚至冲上热搜。

据多家陆媒报导,江西赣州蓉江新区多名中小学生家长投诉,给学生统一配送的预制午餐速度慢、质量差、口感不佳,孩子根本吃不下去,还有人吃完后腹泻。福建某校家长在网上控诉,学校午餐有强烈的臭味,汤是装在一个白色大塑料桶中,看起来像“猪食”。

(网页截图)

另外,浙江、广东等多地家长纷纷向地方政府提意见,要求停止“预制菜进校园”。

(网页截图)

网上则传出家长反抗预制菜的更多案例。

有家长在网上投诉维权,深圳市某中学禁止家长给孩子送饭,不在学校订餐的孩子不准在教室吃饭,不准在教室午休,甚至刮风下雨天气,孩子也被迫在室外用餐。

(网页截图)

网络消息显示,许多学校的家长为了不让孩子吃预制菜,不辞辛苦地坚持每天中午给孩子送饭。

还有消息指,某中学不准家长送午餐,结果家长群起反抗,校方被迫让步。网传影像显示,每天中午,该学校的大门都被送饭的家长堵得水泄不通。

还有视频显示,江西省某地中学大门外的广场上,每天中午都站满了露天用餐的学生,显示众多家长对学校提供的午餐失去信心。

预制菜被指严重危害孩子健康

按照中共官方的规定,预制菜的保质期长达半年,甚至一年。还有许多制造商宣称自己生产的预制菜“不用冷藏就能保质半年”。家长们普遍质疑,其中必然包含大剂量的危害健康的食品防腐剂。另外,为了补充长时间保存损失的颜色和味道,其中也必然会添加各种有害的食品添加剂。

(网络图片)

一般认为,“隔夜菜”有害健康。而中共当局允许“隔年菜”销售,令许多网民大呼“恐怖”。

(网页截图)

一名预制菜制造商在网上发视频表示,预制菜进校园,连他们这些预制菜商家都大吃一惊。他强烈反对用预制菜“残害下一代”。

他说,预制菜会加入一般人想像不到的各种各样的防腐剂和添加剂,不适合任何人群长期食用,他和他的家人,特别是孩子,从来不吃预制菜,他相信大多数预制菜商家也不会让家人经常吃自己生产的预制菜。

有网民总结了“预制菜十三宗罪”,表达对预制菜进校园的强烈反对。

(网页截图)

9月15日,河南太康县某校16名学生食用午餐后不适送医。当地官方立刻出面“灭火”,声称孩子们只是“食源性不适”,“已全部症状消失并返校”。有网民嘲讽,当局为预制菜特意创造了一个新词“食源性不适”。

中共党媒为预制菜站台

近日,中共央视报导了全国预制菜争霸赛。8月28日,上海当局举办了一场“预制菜产业未来峰会”。3月28日,广东省当局在佛山市举行了预制菜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遴选大赛。

在预制菜进校园引发舆论反弹之后,中共党媒还到处引用所谓“专家”说法,为“预制菜安全”背书。其中,央广网一篇报导宣称“预制菜进校园其实是食品安全的提升”,招来骂声一片。一个名为“瑞幸咖啡(加盟中心)”的抖音账号发表评论“首先央视食堂试吃”,结果账号很快被禁言。

(网页截图)

去年6月,浙江省市场监督局就引述数据称,全国预制菜相关企业从2018年的8000家激增到2022年超7.6万家,市场规模从2017年约1000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21年超过3000亿元。

近日网上传出海南省的所谓“预制菜行业发展蓝图”。

(网页截图)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