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新唐人选美大赛 法国选手:为他人着想的善是真正的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9日讯】新唐人首届“全球华人选美大赛”,九月底将在美国纽约州登场。法国选手杨雨晴表示,通过备赛,真正体会到“美”与“善”密不可分。而新唐人选美,选的是一种品德,能让人看见传统中美好和丰富的东西。

法国选手杨雨晴: 我叫杨雨晴。来自中国的江苏省,今年二十一岁,二零二二年我来到法国继续大三的学习,专业是工商管理。

我觉得新唐人选美大赛与其他选美大赛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他强调美是由心而发,而且真正的美是基于善良和传统的价值标准的。其实在中国古代汉字中,美和善两个字,他们是有很大的相似之处的。所以我觉得,我希望向大家展示的就是美与善,它是密不可分的。我觉得一个人真正的从内心流露出来的为他人着想的一种善意,就是真正的美。

作为一个从中国大陆出生长大的人,我觉得这个大赛它能够改变我很多关于女性的一些错误的观念吧。因为大陆很长时间,它是处于一种信仰缺位的状态, 中国的这种传统在大陆,它近代是被破坏的,所以说会刻意的去压制女性,她温柔、阴柔、体贴的那一面。

我觉得大赛它对我的提升,就是我真的可以从我自己做起,我可以自己去实践和重拾这种真正的古风,这种真正的中国人的风韵,尤其是中国女子,她在言谈之中的一种温柔啊,一种端庄和大气。我觉得这其实是我从小一直在寻找的东西。

因为我个人从小到大,也都一直很喜欢中西方古典和正统的文学绘画和艺术,所以我是很喜欢在比如说巴黎的罗浮宫去看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我是觉得油画之中啊,他那些天使啊、人物啊,他所体现出来的那种优雅,我觉得他是超乎凡间的一种优雅。新唐人选美大赛也讲美韵天来。其实我觉得美,它是来源于神的,它是来源于更高处的。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生活中通过实践传统的价值和道德去重现这种美。同时真正能意识到传统之中,那些真正美的东西吧。

我通过大赛,我通过学习传统文化,我通过学习那种传统的礼仪,我知道了,其实人做任何事情都是本着一个平和的心态去做的,我终于能够体会到中国古人的思维方式。他的思维方式就是天地人三才,把人摆在天地之间,人不应该去争什么,人应该去感恩,去感谢天地赋予他的东西。他要知道天地对人的要求,就是说要做一个好人,要做一个重德行善的人。至于在生活中其他的一些具体的事,那是我们对社会要尽的责任,不能把它看作是一种个人成就。

这个选美,它能让你想到古代的一种举孝廉,其实它的选美选的是一种品德,是一个人的内心,它弘扬的是真正正的价值观,它能让你看见传统中美好和丰富的东西,它能让你知道在当今社会里面嗯改变浮躁心态去重拾善良价值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