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冠后遗症延烧 猴痘列入“乙类传染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中国的疫情后遗症的问题持续延烧,同时,猴痘在多个省,陆续爆发,周五(9月15日),中共卫健委将猴痘纳入“乙类传染病”,来看详情。

中国“中共病毒”肆虐,二阳、三阳患者在中国持续增多,与此同时,长新冠新冠后遗症等问题,越发引起关注。

北京民众:“新冠的严重性还是被我们低估了,它给人类带来的影响远不只是发热、疼痛、吞刀片那么简单,产生的后遗症就让许多人非常头疼。”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师靳立峰:“又一起猝死事件发生了,这个新冠病毒不仅仅是侵犯肺部,它还会导致各种并发症。最严重的,也是最常见的,就是它会很大程度上的加重心脏的负担,导致心肌缺血、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等。有的老人呢,也会并发一些脑细管病变。但今天说的这个主持人,其实他只有42岁,之前我临床上还见过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十几岁的学生,初中生,最小的有个7岁的小女孩,都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心脏相关的新冠后遗症。那么最近呢,又有很多人感染了新冠三阳或者四阳了。”

9月15日,中共卫健委发布公告,从2023年9月20日起,将猴痘纳入“乙类传染病”进行管理、预防、控制措施,消息引发民众担忧。

上海三甲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胡洋:“所谓的乙类传染病是指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性,具有一定的传播能力。猴痘作为一种乙类传染病的其感染风险和传播途径,对公众来说需要引起重视。”

江苏仪征市中医院心病科主任医师汤华:“猴痘将被纳入乙类传染病管理,和新冠、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等在同一档次。乙类传染病虽然传染性没有甲类大,但危害性不可小视。”

中共媒体报导,2022年9月中国报告首例猴痘输入病例,今年6月开始出现本土猴痘疫情,目前猴痘病例已遍布中国20多个省份,

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2023年8月1日-31日,中国新增报告501例猴痘确诊病例,已连续3个月呈上升趋势,由于中共过往隐瞒疫情,真实数据不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