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大学学费上调 未来五年每年增6%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正当全美面临着通货膨胀、物价上涨的挑战,加州州立大学董事会周三(13日)投票决定,未来五年内,每年将增加6%的学费。一起来看。

为了稳定学校系统预算,加州州立大学董事会周三(9月13日)批准了一项连续5年,每年增长6%学费的提案。

目前,州立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的学费每年约为5,742美元,学费调涨后,第一年学生需要多缴纳342美元,五年间增加的费用,将超过2,000美元。

而这项提案,会在第一年为学校带来1.48亿美元的收入,五年间收入总合将达到8.6亿美元。

加州州立大学东湾分校学生:“我们的同学之所以就读加州州立大学东湾分校,是因为它是湾区最便宜的公立大学之一。因此请记住,学费增加实际上会影响学生的入学率。”

此次学费调涨并不会影响到州立大学60%的学生,因为他们会通过助学金奖学金等方式支付学费。

但在油价、房价等生活成本都增长的背景下,其余40%面临学费调涨的学生,则感到巨大的压力。

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格斯山分校学生:“虽然我同意教育系统需要更多的资金,但让40%的州立大学学生承担这么多钱,确实让人难过。”

加州州立大学海峡群岛分校学生:“我的很多同学都是一边全职上学,一边打工支持家庭、缴学费。”

学校表示,增加的学费收入将用于补助金计划、学生服务、基础建设等财政支出项目。

五年计划后,董事会将召开会议,重新评估学费标准。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