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法使馆用NASA照宣传自己被抓包 招群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中共驻法国大使馆日前在X平台(前推特)上发文称赞中国太空人,却被发现使用的是美国太空人的照片,引来网友群嘲。随后,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删除了该贴文。

据中央社报导,中共驻法国大使馆8日在X平台(前推特)上发文写道:“神舟15号团队3位太空人周四(7日)因对中国太空计划的服务而获奖” ,并配上一名太空人在外太空,以地球为背景所拍摄的照片。

不料,不少眼尖网友发现,照片中的太空人并非中国太空人,而是配戴美国国旗臂章的美国太空人。网友们纷纷在下方放大美国国旗,并留言嘲讽。

网友@Jojo99275148找到出处,照片来自于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图中之人为太空人麦肯雷斯(Bruce McCandless),照片为他1984年人类史上首次没系上安全带的太空漫步,堪称经典。该网友批评,中共驻法使馆“偷窃NASA照片”。

学者与前记者史密斯(Charles R. Smith)写道:“实在是非常糟糕的外宣”,这个留言所获点赞甚至高出驻法使馆的贴文。网友@MaheshB101回复史密斯:“他们一定认为自己很聪明,能骗过所有人。令人作恶的心态”。

网友毫不留情批评,如@MarkerMagic8留言说:“偷窃、说谎、做假表面就是中国(中共)的行为。他们是彻头彻尾不要脸的骗子”。香港网友@Membershrimphk则笑称,“中国(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官方账号大型炒车(翻车)现场”。

今年四月,卢沙野在接受访问时称前苏联国家在国际法中不具有作为主权国家的有效地位,相关言论在乌克兰和欧盟引发愤怒。外界称此发言意外揭露了北京在俄乌战争中支持俄罗斯的真正态度。

网友@masaya_shinoda说,“自从做了关于后苏联国家主权的无脑评论后,你们甚至懒得去找那3个太空人照片一事也不会让人惊讶了”。更多人则是嘲讽中国宣传反效果,连大外宣工作人员都不想努力了。

引发吐槽后,中共驻法使馆账号的上述贴文已被删除。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