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登月第五国 日本H-IIA火箭发射升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世界各国启动新一轮太空竞赛。周四(9月7日),搭载月球登陆器的日本火箭成功发射升空,要在4~6个月内登陆月球。如果成功,日本将成为全球第五个成功登陆月球的国家。

7日上午8点42分,日本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太空中心,成功发射“H-IIA”火箭升空。这次火箭搭载号称“月球狙击手”的“智慧型月球探测登陆器”,力拼4~6个月内登陆月球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理事长山川宏:“精准着陆就是指,以极高的精准度登陆,精准度达到100公尺左右。为了在未来实现,能在任意地点降落的目标,这次我们算是进行一次验证。”

“精准着陆技术”是为了准备在未来探测月球,甚至登陆其它行星。如果成功,日本将成继苏联、美国、中国和印度之后,史上第五个登陆月球的国家。

近年来,美国、中国、日本和欧盟等都在探索月球。美国主导的阿提米斯登月计划,目标2025年再次载人登陆月球,去年11月已经成功完成第一阶段的无人月球轨道飞行。俄罗斯也在今年8月发射火箭,试图登陆月球南极,但以失败告终。印度则在上个月,成功登陆月球南极,拔得头筹,并在9月2日,再次发射火箭,启动太阳研究任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