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跑步摔伤后戴眼罩 引发“海盗”热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上周日(9月3日)外出跑步时摔倒,受了轻伤,第二天,他发布了自己出事故后右眼戴着黑眼罩的照片,在网上引发“海盗”笑话。

朔尔茨(Olaf Scholz)在X平台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他的右眼上戴着一个大黑眼罩,脸边缘有明显的红色刮痕。

“期待你的搞笑表情包,谢谢你的祝福,情况看起来比实际更糟!”他在自己的照片下写道。

网友十分配合,制作了很多表情包,很多人把朔尔茨比作海盗。有些作品展示了一个戴着眼罩、挥舞着弯刀的卡通海盗,而另一些则展示了一名坐在船舵上的海盗,还有很多留言祝愿他早日康复。

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赫贝斯特雷特(Steffen Hebestreit)在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照片中朔尔茨的脸部也有明显的划痕,在接下来的几天和几周内,他都必须佩戴眼罩。

赫贝斯特雷特说,尽管受伤,多年来一直定期跑步的朔尔茨健康状态良好。

“他今天早上心情很好,只是看起来仍然有点疲惫”,他补充说,发布照片是“让每个人都能习惯他在未来一两周内的样子”。

朔尔茨不得不取消3日的行程,但本周剩下的时间没有受到影响。他计划参加预定的活动,包括5日在慕尼黑举行的德国国际车展(IAA)以及6日在议会发表演讲。

据当地媒体报导,朔尔茨在家乡波茨坦跑步时摔倒,波茨坦位于德国首都西南28公里(17英里)处。

《政客》(POLITICO)杂志回顾了政治史上最著名的五个眼罩形象,包括说尔茨在内。

腓力二世

公元前354年左右,腓力二世(Philip II)在夷平雅典控制的迈索尼城时,右眼被箭射成重伤。据报导,他失去了一只眼睛,必须通过手术将其摘除。在希腊一座坟墓中发现的被认为是腓力二世骨骼的遗骸似乎证实了这一点。

摩西·达扬

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以色列政治家、前国防部长达扬(Moshe Dayan)在叙利亚与维希法国军队作战时失去了一只眼睛。他当时正在屋顶上监视行动,一颗法国子弹击中了他用来观察局势的双筒望远镜。飞溅的玻璃和金属碎片严重伤害了他的眼睛和肌肉,以至于后来甚至无法为他安上玻璃眼睛。

然而,他因他的标志性眼罩而出名,该眼罩于2005年在eBay上以7.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让·玛丽·勒庞

1965年,法国极右翼国民阵线党(现为国民集会)的创始人让·玛丽·勒庞(Jean-Marie Le Pen)在为法国首位极右翼总统候选人让-路易·蒂西埃-维尼亚库尔(Jean-Louis Tixier-Vignancour)的竞选活动搭建账篷时失去了左眼。他将自己形容为“政治海盗”,眼罩成为他开启政治生涯标志性造型的一部分。

纳尔逊

英国王家海军军官纳尔逊(Horatio Nelson)因在拿破仑战争和法国革命战争中领导英国取得多次胜利而闻名,并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受到赞誉。

1794年,在围攻科西嘉岛卡尔维期间,碎片飞入纳尔逊的眼睛,由于伤口没有得到正确处理,导致他一只眼睛失明。

在1801年哥本哈根战役期间,英军指挥官海德·帕克(Hyde Parker)命令纳尔逊撤军,然而,纳尔逊把望远镜放在他的盲眼上,假装没有看到帕克的信号。他说:“有时我有权失明。我真的看不到信号。”他的大部分部队继续全力发起攻击。纳尔逊在战斗结束后被任命为舰队总司令。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纳尔逊戴着眼罩,但根据历史学家科林·怀特(Colin White)的说法,他实际上从未戴过眼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