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不怕语言不通 日本西武铁道推即时翻译萤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日本为迎接疫情后庞大的旅游人潮,日本西武新宿站启用自动翻译萤幕,让站务人员与游客面对面沟通,即时解决游客的问题,大受好评。

站务员拉开窗户,在透明萤幕前,游客各种语言的发问,都能在萤幕上即时翻译,这是日本西武铁道新宿站设置的翻译萤幕,能够解决来自不同国家游客的疑难杂症。

西武铁道销售及营运主管 矢岛文:“我们推出的翻译萤幕可以在日语和其它语言之间自动翻译,当乘客说外语时,站务人员可以看到日语,当站务人员说日语时,乘客可以用他们选择的语言来阅读。”

透明萤幕可以翻译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等12种语言,能处理乘客更复杂的需求,像是方向指引或提供更多当地资讯,提高沟通效率,让乘客感到相当安心。

意大利学生 凯文·科梅托:“谷歌翻译不是随时都可以使用,因为Wi-Fi不是任何地方都有,这样比起拿出手机输入内容,再拿给站务人员看要快得多,而且还可能出现误解,所以像在这里即时翻译显示在萤幕上,真的很好。”

7月份有超过200万的游客到日本旅游,是疫情以来的最高水平。新宿站是西武铁道的终点站,每天为超过13万名的乘客提供服务,目前自动翻译萤幕正在进行3个月的测试,确定该萤幕的准确率及稳定度,希望能在今年秋天正式启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 丁雅娜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