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劉亞洲是江澤民在軍中的聯絡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空軍上將劉亞洲被查傳言不斷,但官方一直沒有公開證實。近期,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撰文指,劉亞洲占盡中共體制資源,同時披露了他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關係,他是充當軍隊和江之間的聯絡員。

高瑜:劉亞洲充當軍隊和江澤民之間的聯絡員

近期,高瑜在海外「光傳媒」發表題為《重讀〈戰略集〉再談劉亞洲(上、中、下)》的文章,其中上篇著重突出《劉亞洲占盡中共最好的資源》。

文章指,劉亞洲出身軍門,長於軍營。15歲從學校參軍,避免了上山下鄉。後來他又穿著軍衣到武漢大學外語系英語專業當了工農兵學員,與李先念么女李小琳同班,畢業後成為李先念的女婿。

文章說,劉亞洲的「個人利益就和中共頂級政治家族的利益融合在一起」,他獲得的體制資源強過毛澤東的子女(毛身後子女受江青影響),更強過文革「台下派」當過「狗崽子」的一大批紅二代。唯有葉劍英家族可比。

李先念在中共黨內綽號「不倒翁」,文革中是「台上派」,毛死後又配合華國鋒一舉捉了「四人幫」。 1983年遵鄧小平批示,李先念主持起草了《關於西路軍歷史上幾個問題的說明》,為歷史上「西路軍的錯誤」翻了盤。(1989年)「六四」李先念堅決支持鄧小平屠城,並和陳雲一起向鄧推薦了江澤民。

文章說,沒有六四,沒有陳雲和李先念的鼎力推薦,江澤民進不了中南海,江澤民在中南海與李先念住對門。劉亞洲在江澤民擔任軍委主席15年間,到了幾乎言必稱江主席的地步。 43歲即被授予少將軍銜,後升為中將。

文章披露,劉亞洲還有一個顯要身分,充當軍隊和江澤民之間的聯絡員,猶如當年毛遠新之於毛澤東。2002年,他被江澤民選入國防大學正軍職以上幹部培訓班,在中共軍內稱為「龍班」,他是空軍被選上的三將領之一。

對於這個班,劉亞洲曾有以下結論:「第一,雖然部隊中還有好的人沒有來,但是來的肯定是最好的;第二,將來軍委領導、總部領導很可能從這30個人中產生,甚至更高,也未可知。」

文章說,現在看來,劉亞洲的預言在他自己身上沒有能夠完全實現。

江澤民之後,劉亞洲2009年12月任中共軍方國防大學政委,以中將軍銜任大軍區正職,2012年7月晉升空軍上將軍銜。11月,中共十八大當選為中央委員。

2017年1月,他在十九屆中央委員候選人名單產生之前,提前退休。與同時退休的幾名上將不同的是,沒有被安排進人大常委。

高瑜的文章說,劉亞洲案超過中共兩個軍界實力派大人物——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是更重大的政治事件。甚至與前常委周永康相比,未經軍事法庭審判,不見軍委紀委公示,軍隊已經全面清除他的「有害信息」,書店與網售的所有著作下架,百度網只留他十八大之後在黨報、軍報發表的文章,以證明他是「政治兩面派」。這說明清除劉亞洲的政治、思想、組織影響比較官至正國級的周永康更棘手。

劉亞洲被指與江、曾派系聯繫緊密

現年70歲的劉亞洲,作為太子黨在中共軍內的勢力,有很大影響力。劉亞洲之妻李小林是李先念之女,曾任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

早在2021年底,就傳出劉亞洲被調查的消息。今年以來多家港媒報導,中共中央軍委紀委已完成對劉亞洲案的調查,已移交軍隊司法系統。同時,軍隊已掀起「肅清劉亞洲餘毒」,並清除「劉亞洲有害信息」。

消息還指,劉亞洲身陷要案,被指涉嫌以基金會、協會等名義聚斂巨額財富,因涉嚴重經濟貪腐問題,或將遭當局重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死緩)刑罰。

至於劉亞洲被查的原因,海外自由亞洲電台2022年2月報導,與劉亞洲相識的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的白邦瑞博士(Michael Pillsbury)透露,劉亞洲因為李先念的原因,一直與江澤民走動較多,與曾慶紅也常有聯繫,以前可能不算什麼,可現如今北京的政治生態,那就是攤上大事了。

今年3月,時政評論員王友群在大紀元撰文也提到,劉亞洲被抓捕,是在政治上反習。如果劉亞洲不反習,習可能不會動他。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劉亞洲可能與反習的江澤民、曾慶紅派系勢力搞到一起了。

王友群說,中共二十大前,江、曾是反習勢力在中共最高層的總代表,把習趕下台,是他們最重要的目標。2021年年底劉亞洲被抓,很可能是他參與了反習「三連任」的活動。

劉亞洲為什麼反習「三連任」呢?王友群說,劉被認為是「軍中才子」,自恃有才,看不上習;劉沒到退休年齡,「才」未盡其用,卻被習強行提前退休,或對習耿耿於懷;劉的岳父李先念是提拔重用江澤民擔任中共黨魁的元老之一。劉亞洲、李先念、江澤民,三點一線,使劉與江系人馬關係密切,可能使劉在反習問題上與江、曾關聯起來。

王友群表示,有關劉亞洲可能重判死緩的消息,或是習近平藉此警告軍中反習勢力不要輕舉妄動。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