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高層罕見承認 中共介入調查 不排除實驗室洩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中共疾控高層高福罕見承認,當局曾介入調查武漢病毒研究所。中共病毒不排除實驗室洩漏。

5月30日,BBC報導,對於中共病毒起源,中共政府一直否認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的任何說法,但是,前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日前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的一檔《探討中共病毒起源》的節目時表示(BBC Radio 4 podcast Fever: The Hunt for Covid’s Origin),「你可以懷疑任何事情,那是科學,不要排除任何事。」言外之意,一切都有可能,「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源自實驗室」。

高福還承認,官方對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了「某種形式的正式調查」,但調查並不包括他曾任職的中共疾控中心。當被詢問,是否意味著是另一個部門正對病毒研究所進行了正式調查時,高福回答「是的」,「武漢病毒研究所已接受過相關領域專家的雙重檢查」。

報導指出,這是中共官員第一次承認當局曾經進行了某種官方調查。

這意味著,中共當局也認為,病毒從實驗室洩漏,並不無可能。

BBC報導表示,世界衛生組織今年早些時候宣布,由於在與中國合作上遇到的困難,有關新冠病毒溯源的調查一直受到阻礙。

近日,中國多位醫生表示,新冠二陽的高峰逐漸到來。

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湯醫生:「根據目前多地方發燒門診的數據顯示,新冠二陽的高峰逐漸到來了。從4月底開始,病例數量逐漸增加,5月份迅速攀升,到6月份高峰會逐漸到來。也就是說,新冠病毒正在按照可以預見性的規律進行傳播,基本上每半年就會感染一次。」

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表示,不少醫院的急診室,出現新冠重症患者排隊等住的情況,已經出現了新冠導致死亡的病例。

湖北荊門市中醫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副主任醫師李醫生:「70多歲的老哮喘患者,這位患者從我在這個醫院起就一直在我手裡就診、複診、 慢病健康管理、住院等等,今天凌晨在科室去世了。去年他躲過了新冠疫情第一波的高峰,一直躲在家裡,可是他沒能躲過新冠疫情的第二波高峰。這一次在他確診了新冠感染以後,雖然經過我們竭盡全力的救治,還是帶著家人的不捨離開了。」

據中國媒體報導,近日網傳「 上海中山醫院急診科100位醫護人員全中招,他們各自家庭成員,全軍覆沒!」5月30日,上海市衛健委闢謠,文章是所謂的不實信息。民眾對官方的闢謠持懷疑態度,由於中共隱瞞疫情,真實情況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