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专家赞“NTD全球华人选美大赛”独一无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6日讯】新唐人“全球华人选美大赛”将美赋予了更高的使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回归女性纯真、纯善、纯美的审美价值观。

首届选美大赛面向全球各地的18-30岁年轻女性,她们需要拥有不少于三分之一的华裔血统,并能讲流利的普通话或英语。

最近,选美大赛荣誉顾问委员会(Honorary Advisory Board)的两位成员在接受英文新唐人(NTD)采访时,谈到了此次大赛的独特之处。

“我喜欢大赛宗旨是基于弘扬传统”,作家兼好莱坞美妆专家杰奎‧菲利普斯(Jacqui Phillips)说,“当今的世界正在遗失传统,而传统对我们是如此重要。内敛、智慧、诚信和善良,所有这些价值都使得这个选美大赛与众不同。我认为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大赛的另一位顾问亚历山大‧贾尼克(Aleksander Janik)说:“这是一场超越美貌的选美大赛。”贾尼克是高端时尚行业导师级的客户顾问和造型师。

“这是新一代人,我真的想看到她们,不仅仅是外表美,我更希望看到一些内在的东西,真正深层次的内在的美。”贾尼克继续说:“我们看重的不仅仅是美貌,还有聪明、智慧和博学。我想看到她们的成长,向新一代人展示出不仅仅是美貌,还有更多的东西。”

与其它大型选美比赛一样,参赛者将赢得可观的奖金,包括10,000美元、凤舞天韵(18K白金)项链和耳环一套、名牌定制礼服等一系列礼品,以及在一年内佩戴官方提供的“Miss NTD”蓝宝石凤冠。

大赛总决赛和加冕仪式将通过电视,向全球数百万观众转播,晋级选手也将获得向全球展示的机会。NTD网络平台以及《大纪元时报》也将进行转播和报导。

所有参赛选手都将对五种传统的内在美德,即“德、义、礼、仁、信”,有更深的体会和美好感受。蓝宝石凤冠的独特设计象征着中华文化这五项美德。

在9月24日至10月1日的现场选美比赛中,评委们的选拔原则包括四个方面:评委面试、智慧问答、舞蹈紧身衣秀以及晚装秀。自选才艺类别还包括:歌唱、舞蹈(中国古典舞或芭蕾舞)和创意性表演。

现场活动将在纽约州哈里森(Harrison)市的帕切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Performing Arts Center at Purchase College)举行。

但在此之前,参赛者必须通过线上面试,其中包括与选美委员会的网络面试、晚礼服展示视频以及“美之使命”视频项目。该项目主旨在于呈现女性在家庭、社会和文化传承中的重要性,包括演讲能力以及全面的个人简历。

评委们将从中寻找选手们的内在美、自信、智慧和应变能力。

“友善且积极的语言表达,可以使你成为世界上最美的人。”菲利普斯说。

Miss NTD”选美大赛的官网简要介绍了“德、义、礼、仁、信”这五种美德与中华文化的联系(请点击这里),可以追溯到东汉才女班昭

班昭出生在儒学世家,和父亲班彪、哥哥班固都是著名史学家。在家里,她是关爱兄⻑的妹妹。兄长班超出使⻄域,久居塞外,七十岁时请求还朝。班昭为上书皇帝,为兄请命,言辞恳切动人,帮助班超顺利归国。兄长班固着《汉书》,未竟而辞世,班昭继承兄志,完成表和天文志的部分。

晚年时,班昭为提升女子德行,撰写《女诫》七章。她认为,女子以谦卑柔顺为美德,在夫家应处理好各方关系,并对德、言、容、工等女子四行提出具体要求。该书成为古代女子妇德教育的教科书,对中华传统女子品德的塑造具有深远影响。

班昭的著作流传至今,人们仍可以找到和阅读。

原文:Miss NTD Global Chinese Beauty Pageant Celebrates Ancient Value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