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债压力加剧 肯尼亚政府遭中共黑客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过去二十年,中共在非洲的影响力迅速增长。但如今,几个非洲国家包括肯尼亚正陷入中共的债务陷阱。因偿还外债,肯尼亚财政不断吃紧,该国遭到了中共黑客攻击

据路透社报导,中共黑客肯尼亚政府为目标,对主要部门和国家机构进行了长达数年的广泛数字入侵。

据肯尼亚的一名情报分析员称,这些黑客进行了一场为期三年的攻击活动,目标是肯尼亚的八个部委和政府部门,包括总统办公室。

该分析师还与路透社分享了他的研究文件,包括攻击时间表、攻击目标等,并提供了肯尼亚主要间谍机构专门使用的服务器遭到破坏相关的一些技术数据。

两名消息人士评估称,黑客行动表明中共利用间谍能力来监控和保护其海外的经济和战略利益。这些黑客攻击的目的至少部分是为了获取东非国家欠北京的债务信息。

一位肯尼亚网络安全专家描述了针对外交部和财政部的类似黑客活动。由于工作的敏感性,这几位消息人士都要求匿名。

肯尼亚总统办公室告诉路透社:“对中国(共)政府实体进行黑客攻击的指控并不是独一无二的。”并补充称,政府受到中国、美国和欧洲黑客的“频繁渗透攻击”。

“就我们而言,这些尝试都没有成功”,肯尼亚总统办公室说,并拒绝提供更多细节,也没有回答后续问题。

中共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表示,中国反对“利用网络安全等话题”挑拨中国与其它发展中国家关系的举动,称“中方高度重视非洲债务问题”,并“积极帮助”非洲。

据波士顿大学托管的中国贷款综合数据库,2000年至2020年间,中共承诺向非洲国家提供近1600亿美元的贷款,其中大部分用于大型基础设施项目。

北京向肯尼亚提供了超过90亿美元的贷款,主要用于建设或升级铁路、港口和高速公路。而在中国的贷款近乎耗尽,肯尼亚的财政压力逐渐显现之际,2019年底,肯尼亚当局邀请肯尼亚网络安全专家评估政府网络遭黑客攻击的情况。

肯尼亚网络安全专家审查后,将攻击归因中共的类似于“鱼叉式网络钓鱼”的黑客行为。当时一名肯尼亚政府雇员无意下载了受感染的文件,使黑客能够渗透政府网络并访问其它机构。

“外交部和财政部的许多文件被盗。攻击似乎集中在债务上。”肯尼亚网络安全专家说。

2021年7月初,肯尼亚情报分析师分享了一份网络安全研究报告,其中详细描述了黑客如何秘密访问肯尼亚国家情报局(NIS)使用的电子邮件服务器。

路透社确认受害者的IP地址属于NIS。路透社审查的一份私人国防承包商的研究报告也提到了这一事件。

路透社无法确定黑客获取了哪些信息,也无法确定攻击的动机。但国防承包商的报告称,黑客攻击NIS可能旨在收集有关肯尼亚偿还债务计划的相关信息。

“肯尼亚目前正感受到这些债务负担的压力······因为许多由中国贷款资助的项目尚未产生足够的收入来偿还费用。”报告称。

报告中还指出,确定与中共政府有联系的黑客团队“BackdoorDiplomacy”对肯尼亚情报机构进行了攻击。

据总部位于斯洛伐克的网络安全公司ESET称,BackdoorDiplomacy重复使用恶意软件来访问受害者的网络,从而跟踪他们的活动。

据路透社提供的攻击NIS黑客的IP地址,美国网络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证实它属于BackdoorDiplomacy,并补充说,其先前的分析显示该组织是由中共政府赞助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