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拟强制上1年幼儿园 家长看法不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加州立法者近日重提了一项强制儿童上幼儿园提案,他们要求孩子在上小学一年级前,先完成一年的幼儿园学习。对此,家长们看法不一。带您了解。

加州州参议员卢比奥(Susan Rubio)近期提出SB 767号提案,主张要求所有儿童必须上幼儿园,以减少学生之间的成绩差距。

提案指出,从2024至2025学年起,儿童在进入公立小学一年级前,必须完成一年的幼儿园学习。如果孩子在幼儿园未上满一年,经过许可后也可以继续升学。

圣塔克拉拉县居民 Roseann Martinez:“疫情已经结束了,我觉得家长们应该把孩子送回公立学校。”

圣塔克拉拉县居民 Loida Gomez:“(幼儿园)可以让他们多学点东西,让他们(学会)与别的孩子交流,为正式上学做好准备,比如早起,和孩子们相处。”

但也有家长认为,每个家庭情况不同,政府应保留家长的决定权。

洛杉矶县居民 Shawn Liu:“我觉得这个提案从强制的角度是不对的,它(政府)应该给居民选择的权利。就是我可以选择去送(幼儿园),也可以选择自己在家里教育。”

圣塔克拉拉县居民 Muhammad Mirza:“我的心情很复杂,尽管我把两个孩子都送到了幼儿园,但有时我觉得没什么用。因为他们待在那很久,但也没有学到很多东西。”

事实上,卢比奥去年也提出类似提案,但州长纽森以成本高昂为由,否决了提案。

有报导称,如果提案通过,加州将增加数亿美元的教育资金。而今年,由于加州财政赤字315亿美元,纽森正在计划削减部分教育资金。

SB 767提案目前正在州参议院进行审议,如果获得州议院通过,将由纽森决定去留。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