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立校体育馆成移民安置点 引发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纽约避难所系统不堪重负,纽约市转向利用公立学校体育馆安置国际移民,此举引发强烈反对。几所学校的家长们组织了抗议活动,并威胁说,一旦移民到来,他们就会把孩子留在家里。

纽约市民主党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周二(5月16日),承认,利用学校的做法“过激”,但坚称别无选择。他说,仅上周,该市避难所就迎来大约4,200名移民。

目前正在考虑将20个学校体育馆用作移民住所。16日,布鲁克林康尼岛区的一所学校为移民提供了“住房”。最近几天,已经为一些人提供了绿色婴儿床和紧急口粮。市长表示,学校体育馆仅供短期使用。

纽约市法院下令保证所有移民都有权获得庇护,当地官员探索了各种非常规想法安置移民。上周末,该市宣布已达成协议,将一家关闭的历史悠久的酒店改造成1,000多间客房的避难所。

官员还将移民安置在纽约警察局学院,并请求联邦政府重新开放一个前军用机场。该市还让移民乘公共汽车前往北部郊区,这激起了上州官员的愤怒和诉讼。

不过,使用学校体育馆的决定彻底引爆怒火。布鲁克林小学“Beacon School of Excellence”的家长克拉克(Samantha Clark)和其他家长一直抗议在公立学校体育馆安置移民。她在《纽约邮报》撰文指出,学校是孩子们学习、玩耍和成长的地方,学校不应用作避难所。

“我们的学校本就位于庇护所的对面,虽然我们努力提供热情和富有同情心的欢迎,但我们的资源和基础设施正在承受压力”,克拉克强调,需要城市领导人找到正确、安全的方式来安置移民,而不是在学校的体育馆里建一个庇护所。

“通常这个时间有数百个孩子跑来跑去,参加体育运动,释放他们的能量”,上八年级的一对双胞胎的母亲施泰内尔(Maureen Steinel)告诉布莱巴特新闻说,她指着一片两旁排满了橙色锥体和一堆警察路障的空荡荡的沥青路面。

施泰内尔自认为是(左派)进步主义者,她说她想帮助移民,但无法理解剥夺学童空间的决定。

因移民问题,亚当斯和拜登关系直线下降,亚当斯直言不讳地批评白宫对移民激增的处理方式。“总统和白宫辜负了这座城市。”亚当斯4月份说。

亚当斯一再表示,长期以来以对移民开放而闻名的纽约市已经达到了容纳新移民的极限,他呼吁联邦政府提供帮助,为该市提供资金并控制边境入口。

在上周大流行时期的移民政策“第42条法案”(Title 42 expulsion)到期后,官方表示进入美国的移民人数大幅减少。但一些城市报告,迎接了大量新移民。

芝加哥官方报告自去年8月以来已有近9,000移民抵达,自4月中旬以来,数百名移民睡在城市警察局的地板上。本月,该市几个公园运动场被变成“临时休息中心”,一些暑期项目被取消或迁移,引起一些家长的抱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