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孩子一个“干净世界”让他们去创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今年3月,一对美国夫妇在国会众议院听证会上,指控抖音(TikTok)视频平台对他们16岁儿子的自杀事件负责。越来越多的家长对像抖音这样的社交媒体用暴力、色情或其它古怪陆离、扭曲疯狂的视频推送,来影响自己孩子的心理和行为而感到担忧。

在这样乌烟瘴气的网络环境中,刚刚问世的“干净世界”(Ganjing World)无疑给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安全放心的空间,帮助孩子建立“强大善良的内心”和“完整人格”。

网络对孩子存在两大问题

日前,两个孩子的家长、前《苹果日报》专栏作家、资深财经政治分析员利世民先生作客自媒体《珍言真语》频道,就“干净世界”即将为孩子们推出的“‘善言善行’视频大奖赛”(Kindness Is Cool Video Award 2023)活动,分享了他作为家长的看法。

利世民认为,目前网络对孩子存在两大问题。一个就是“不良内容”的影响。他说,小孩子成天坐在电视前、电脑前被动地接受这些不良内容、不良资讯,这是网络对未成年人一个很坏的影响。

网络对孩子造成的第二个问题就是“限制了他们的创造力”。

“因为你在手机网络的世界,有很多东西你真的用手指滑一下就有了,但是我们现实生活里面,有很多东西是要亲力亲为的。”

他说,“所以不良资讯只是冰山一角,再深入下去,包括对小朋友的创意、创造力,他的观察力等等,都失去了对他的培养训练的机会,我觉得这个是更大的问题。”

“干净世界”的两大优势

因此,利世民特别称赞“干净世界”平台为儿童举办的这个既让孩子亲自动手参与,又塑造他们善良品质的“‘善言善行’视频大奖赛”活动。

这个活动是鼓励小孩子拍一些30秒至3分钟之内的短片,来表现他们认为最善良的故事,并将邀请名人去分享这些故事。

“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想法,因为‘干净世界’的宗旨就是为我们的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空间。”利世民说,“我们家长都望子成龙,希望小朋友成材,想让他们去多看一些积极、正面、伟大人物的故事。”

而像“善言善行”视频大奖赛这样的活动让他认为,“干净世界”不仅是一个“没有污染的地方”,而且是一个让孩子“创造”的地方。

“我更愿意给孩子们一张白纸,让他们画自己的画,而不是只看别人的视频,并被动地从外面接受所有这些东西。”

给孩子建立“强大善良的内心”和“完整人格”
他说,“我认为干净世界正在向我们的孩子展示一个他们可以创造、茁壮成长的空间,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他们塑造品格。”

而只有让孩子“真正享受自然、世界和人际关系”,“让他们在安全的空间里创造自己的故事”,才能让他们建立起“强大的、善良的内心”和“完整的人格”。

所以,利世民认为,在当今世界这样一个充斥着抖音这样不负责任地向孩子推送不良视频的时代,“干净世界”的意义重大。

“干净世界”是总部位于纽约中城(Middletown)的高科技公司“干净世界”推出的在线信息、影视综合平台。他们的使命是“创建全世界最大的娱乐社群,为各年龄段的人提供令人振奋、富有意义及关爱家庭的内容”;他们希望“建立一个没有暴力、色情、犯罪及有害内容的网络平台,让儿童和成年人都可以放心地观看”。

“干净世界”中文网址:https://www.ganjing.com/zh-CN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