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3周9省部级官员落马 一季度逾11万贪官被罚

中共纪检部门最新通告,今年第一季度有超过11万贪官被处罚,仅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3周内,就有9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其中包括统战部原副部长、贵州政协原副主席、山东政协原副主席等。有观点指出,中共反腐11年,“老虎苍蝇”却越打越多,根源在于整个国家的政治经济体制已系统性腐败,在过去的几十年不仅没改善,反而越来越糟。

中共新版反间谍法 将内控外报复制度化

中共人大26号通过修订版《反间谍法》,官媒称此举完善了对间谍行为的定义,但《美国之音》发文指出,这是中共对内加强控制,对外进行报复的制度化措施。报导用大量范例说明,中国自由派人士一旦接触过外国人,就会被当局在需要时以间谍罪拘禁。外国人去中国则随时可能会被中共以间谍为名关押甚至判刑,以胁迫外国政府妥协。

中共荒唐造神梦 习近平看过的马桶展品

中共对其党魁的造神运动已经发展到无比荒唐的程度。深圳博物馆展出一枚无线话筒,称习近平参观深圳时曾经用过。此外,习近平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时使用的放大镜、视察军报报社时用过的键盘、视察杭州游船时坐过的椅子、视察海军机关时擦嘴的毛巾、视察张家口农家捞年糕用的笊篱等都成了文物。甚至他在内蒙古视察居民家的马桶,也被用红绸布包裹起来,一同登上了大雅之堂。

武汉风筝比赛 男子被“滚地龙”卷上天

4月26号,湖北武汉举行国际风筝赛,一名男子在放一个黄色“滚地龙”巨型风筝时,意外被风筝线缠住。当风筝迎风飘起后,男子也被风筝带离地面,情况危险。所幸几秒钟后风筝开始降落,男子安然返回地面,有惊无险,没有受伤。但这场面吓坏了不少网友,直呼“好危险”,今后“玩的时候真要小心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