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不到一天 卡尔森收到俄电视台工作邀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前福克斯新闻主播卡尔森周一(4月24日)离职的消息震动美国及世界媒体界。但在离职后几个小时,他就收到了俄罗斯的国营电视台RT在推特(Twitter)上发出的工作邀请。

RT于4月24日在推特上写道:“嘿,@卡尔森,你可以随时在@RT_com提出更多问题。”

俄罗斯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记者兼主持人索洛维约夫(Vladimir Solovyov)则支持卡尔森(Tucker Carlson)加入他的晚间讨论节目,甚至鼓励卡尔森参加下届总统选举。

据NBC新闻报导,索洛维约夫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尊重和支持接下来你为自己的选择,无论是竞选美国总统(顺便说一句,你完全应该这样做)还是做一个独立的媒体项目。” 索洛维约夫在其Telegram频道上分享了邮件的截图。

“如果你希望继续担任主持人,我们很乐意为你提供一份工作!俄罗斯和莫斯科永远欢迎你,我们祝你一切顺利,”索洛维约夫在Telegram写道。

索洛维约夫还写了另一条英文信息:“塔克,来加入我们吧。在这里你不必害怕拿拜登开涮。”

关于下一步职业发展,卡尔森尚未透露任何计划,但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其它国家,都有很多猜测。2021年,卡尔森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主持了为期一周的福克斯新闻,他曾采访过另一位支持俄罗斯的极右翼领导人奥尔班(Viktor Orbán)。

目前卡尔森没有暗示自己有总统野心,一位前共和党策略家威尔逊(Rick Wilson)表示,如果卡尔森参选,他将在2024年共和党总统竞选中对前总统川普构成威胁。

威尔逊说,卡尔森将能够轻松建立“在线筹款巨头”,另外,卡尔森的名气和金钱也会对他有利。

凯利(Megyn Kelly)于2017年离开福克斯,后曾在NBC短暂任职,然后加入SiriusXM,她鼓励卡尔森自己做点什么。她在4月24日的播客中说她没有任何“内幕消息”,但认为这是“福克斯的一个糟糕举动,对卡尔森来说是一件好事”。

“一点也不担心塔克(卡尔森)”,凯利补充道,她预测卡尔森会独立,推出播客或数字节目。她相信卡尔森将远离政治,因为他“坐在麦克风后面的影响力比站在辩论台上的影响力大得多”。

Newsmax Media对卡尔森离开福克斯新闻感到高兴,称他的离开将促使福克斯的更多观众转向Newsmax新闻频道和其它保守派媒体。

Newsmax Media 首席执行官拉迪(Christopher Ruddy)告诉新闻周刊(Newsweek),卡尔森的离职会使数百万喜欢旧福克斯新闻的观众转向Newsmax。

卡尔森被广泛认为是保守派的主要声音之一,他离开福克斯新闻可能会撼动媒体格局。拉迪24日表示,卡尔森的退出是推动美国观众从福克斯新闻转向更多右翼媒体的趋势的一部分。Newsmax在2020年大选期间声名鹊起,当时收视率增加了6倍,使该网络成为福克斯的强大竞争对手。然而,其收视率仍远不及福克斯。

据皮尤研究中心2021年3月的一项调查发现,绝大多数Newsmax观众也可能会收看福克斯,而福克斯的观众人数是Newsmax的4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