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英國停止資助孔子學院關聯的中文學校;哈佛化學家參與千人計劃被定罪;中美航線貨運量減10%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英國停止資助孔子學院關聯的中文學校

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週二宣布,英國政府將削減中共官方孔子學院分支機構普通話教學的資金。

「英中透明」報告表示,這些申請在學院任教的人員接受了中共政府的審查,以確定他們的政治特徵,以及遵守中共外交準則的能力。

英國首相蘇納克在競選保守黨領袖時曾承諾,關閉英國的孔子學院,至今還未能兌現。

哈佛前化學家參與千人計劃被定罪

哈佛大學化學與化學生物學系的前系主任查爾斯·利伯(Charles Lieber),在2021年因向美國政府謊報,他在中共「千人計劃」中所扮演的角色而被定罪,他的律師請求麻州的聯邦法官免除他的牢獄之災。

在上周五提交給波士頓美國地區法官的文件中,他的律師表示,他感到懊悔,他的名譽已經被他與中共的關係而毀掉了。

檢察官尚未發表意見。利伯定於週三(4月26日)被判刑。

重塑全球貿易 中美航線貨運量減10%

據彭博社報導,日本航運巨頭「海洋網聯船務」執行長尼克松(Jeremy Nixon)在新加坡海事論壇上表示,在過去一年裡,從中國運抵美國的各種集裝箱數量,下降了大約10個百分點。他說,「許多美國公司正尋求減少他們從中國進口的數量。」

在過去一年裡,美中一直不斷縮小對彼此的依賴。尼克松表示,地緣政治局勢的變化,正使美中加速脫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