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发钱催生 民众:若体制不变 难奏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中共计划生育政策的恶果.越发严峻,当局在去年首次承认,人口出现负增长。各地陆续推出鼓励生育的政策。近日,沈阳市宣称,要向生育三孩的家庭,每月发放500元人民币,但外界认为,中共极权下,难以奏效。

4月11日,沈阳市卫健委发布《三孩育儿补贴实施方案》,对生育三个子女的家庭,每月发放500元人民币,直到孩子三周岁为止。

但民众对此反应冷淡。有沈阳市民表示,中共体制不适宜人类生存,如果不改变现行社会体制,靠发钱催生,难以奏效。

沈阳市民李先生:“存在一个社会环境的事,能不能给小孩创造很好的条件,对于养老啊,孩子教育啊。前两天不是有四个跳崖的吗,这是很大的问题,就是社会大环境不适宜人类生存了。所以说,不能单纯地给钱(催生)。”

上周,四名青年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跳崖自尽,引发舆论关注。据报,这四名轻生者都面临生存困境。

沈阳市民李先生表示,中共的宣导与传统价值观背道而驰,让民众看不到希望。

李先生:“现在太难了,尤其是价值体系呀,跟我们传统的价值体系都颠倒了,法律颠倒了,信仰颠倒了,是非都不清了,造成整个的人员呢,看不着方向,看不到希望。没有信仰的话,都是人人互害,人人自危。”

李先生认为,必须改变中国现行的价值体系,重建民族自信心。

李先生:“下一步,中华民族要重新建立起自己的信心,这是很关键的问题,这就存在一个拨乱反正的事。如果要(还)是中共这个体制的话,这个国家就完了,跳崖(自尽)的事件还会继续发生。”

大陆民众袁先生认为,中共发放现金刺激生育的办法不可取,要提高生育率,需要有社会体制性的保障。

大陆民众袁先生:“能不能有后续的保障?(老百姓)住房买不起,无免费医疗。这个财富都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边,贫富差距拉得很大。父母都没钱,这是制度性的(缺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