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滥用危机险峻 北加检测废水中毒品含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疫情期间,北加州马林县曾通过检测废水来追踪中共病毒,如今它们正在用同样的方式来应对另一场公共危机:药物滥用。来看报导。

位于旧金山北部的马林县,于二月启动一项试点计划,针对卫生机构采集的废水,检测芬太尼、可卡因等鸦片类药物的含量。

县府人员每周会采集50毫升、来自于住宅、商业和工业用水的废水样本,交由废水流行病学公司,进行检测,并从中寻找两种关键成分:母体药物和代谢物。

Biobot Analytics公司分析化学小组负责人Kait Hess Jimenez:“母体药物实际上与所服用的药物完全相同。 因此,如果有人注射了芬太尼,我们就会找出芬太尼。 如果有人吸过甲基苯丙胺,我们就会找出甲基苯丙胺。”“从代谢物中可得知,哪种药物经过人体正常代谢系统,并存在于尿液中。”

根据官方数据,马林县在过去五年中,用药过量的死亡人数逐年上升,从2018年的30人死亡,上升至2021年的65人,而去年已知至少有47名死者。

马林县公共卫生官员Matt Willis:“用药过量问题是一场公共卫生危机。马林县每五天就有一名居民死亡。因此我们认为,开发相同的监测方法、运用与应对疫情时相同的智慧,对解决药物过量的危机非常重要。”

初步结果显示,与其它县相比,马林县污水中含有毒品的比例处于中等水平。之后,县府人员还计划把经常与芬太尼混合贩运的强效镇定剂“盐酸塞拉嗪”,列入监测清单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