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中共捐款惹爭議 特魯多基金會高管辭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加拿大媒體日前披露,中共通過華商向「皮埃爾‧特魯多基金會」捐贈大筆款項。迫於輿論壓力,基金會的負責人和董事會集體宣布辭職。

皮埃爾‧特魯多基金會(Pierre Elliott Trudeau Foundation)創建於2002年,旨在紀念現任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父親,該機構為研究提供獎勵和獎學金。

4月11日,皮埃爾‧特魯多基金會發布聲明,宣布基金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富尼爾(Pascale Fournier)及董事會成員已提交辭呈。

聲明稱,中共捐款醜聞,給基金會的管理層和志願董事會帶來巨大壓力。「基金會的政治化所造成的情況,使其無法繼續保持現狀」。

三名董事已同意臨時留任,以便基金會在董事會換屆前,能繼續履行其義務。

《環球郵報》2月底發表的一篇報導稱,國家安全消息人士透露,2016年,中共通過華商向皮埃爾‧特魯多基金會認捐20萬加元,據稱是為了討好總理特魯多。

3月1日,富尼爾發表聲明,鑒於捐款與中共存在潛在聯繫,將退還認捐款中的14萬加元,因為其餘的款項一直沒收到。

皮埃爾‧特魯多基金會網站顯示,目前,董事會有6名成員。富尼爾在宣布辭職前,已擔任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近五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梅雪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