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剝皮辣椒紙包雞/鳳尾蝦紹子豆簽麵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專長中華傳統料理,深深體會傳統飲食文化博大精深,特別開立廚藝教室傳承中國菜的李鴻榮主廚,分享剝皮辣椒紙包雞/鳳尾蝦紹子豆簽麵,讓人垂涎三尺。剝皮辣椒紙包雞會使用蔥薑水,即蔥、薑各15g擰成蔥薑水,也用很好代謝的鵝油。蒜剝好後可洗一下,瀝乾的蒜米再分一半炸一半不炸,稱為金銀蒜。先炸茄子再炸雞肉,油不會污染。鳳尾蝦紹子豆簽麵的紹子可以先川燙好。甘糀日人稱為喝的點滴。

第一道:剝皮辣椒紙包雞

剝皮辣椒紙包雞。(新唐人亞太電視提供)

主食材:

土雞腿清肉500g、鹽麴2g、白胡椒粉0.7g、肉桂粉0.7g、生抽8g、老抽適量、蔥薑水適量、樹薯粉300g、酒釀3g。

醬汁:

花生調合油200g、鵝油100g、蔥薑蒜洋蔥各15g、剝皮辣椒段半瓶、黃椒醬10g、蒜米250g、鹽10g、酒釀30g、鹽麴20g、白糖20g、蒜香粉10g、白胡椒粉1.5g、料酒50g。

輔料:茄子適量

調味:鮮湯100g、醬油20g、剝皮辣椒醬汁100g。

剝皮辣椒紙包雞。(新唐人亞太電視提供)
剝皮辣椒紙包雞。(新唐人亞太電視提供)

做法:

1. 土雞腿去骨切塊,用蔥薑水醃製。再加鹽麴、胡椒粉、肉桂粉、生抽、酒釀、老抽攪拌調味。

2. 茄子處理切割,剝皮辣椒切小段。

3. 剝皮辣椒醬汁製作,將花生調合油、鵝油用小火熬,並加入蔥、洋蔥、薑、蒜熬香。待洋蔥熬成金黃色,即撈出蔥、洋蔥、薑、蒜。

4. 鍋中控制約150度以下,放入蒜米炸至金黃(分一半炸;一半不炸),再放入黃椒醬稍炒一下,整個再倒入另一鋼盤中,稍攪拌後進行調味。

5. 鋼盤中加入酒釀、鹽麴、胡椒粉、糖、鹽、蒜香粉、米酒、剝皮辣椒段,繼續攪拌,即完成剝皮辣椒醬汁。

6. 土雞腿沾上樹薯粉,先反潮一下。

7. 油鍋約150度小火炸茄子至軟,出爐前開大火逼油。撈起茄子。

8. 再炸土雞腿至熟成,撈起。

9. 將熟成土雞腿放到烘焙紙上,淋上調和好的醬汁及新鮮湯汁、香油。

10. 烤盤涮上油,放入紙包雞,以明火大滾2-3分鐘。上菜前可加點綴香菜或辣椒。

第二道:鳳尾蝦紹子豆簽麵

鳳尾蝦紹子豆簽麵。(新唐人亞太電視提供)

主食材:

鳳尾蝦20尾、豆簽麵10片、蔥適量、香菜適量、紅蔥醬適量。

紹子:

五花絞肉750g、洋蔥50 g、蒜末30g、薑末10g、甜麵醬25g、紅油豆瓣30g、醬油30g、老抽10g、白糖4g、黑胡椒粉1g、十三香2g、米酒80g、淨水1000g、甘糀5g、麻辣鮮2g、紅蔥頭酥50g、鹽8g、冰糖30g。

打碗底:鹽麴、甘糀、白胡椒粉、蒜水、芝麻醬、生抽、老抽、紅油辣籽。

鳳尾蝦紹子豆簽麵。(新唐人亞太電視提供)

做法

1. 熱鍋後,倒入冰糖將它炒成糖色。 (冒大煙,起大泡,炒至泡泡不見時,關火續炒,炒至糖變成棗紅色) 倒入川燙好的紹子。

2. 開火,倒入辛香料蒜末、薑末、洋蔥末炒香。

3. 再加入豆瓣及甜麵醬,炒香後加入生抽、甘糀、糖、鹽、十三香、胡椒粉、酒、老抽、水,開大火讓它沸滾,最後再加紅蔥頭酥,收汁成紹子醬。

4. 大白蝦去殼留尾去沙腸。鍋內加蔥、薑、水、酒,煮沸關小火,放入蝦。開大火沸騰再關火,讓蝦泡熟備用。

5. 在盛碗中打上胡椒粉、鹽麴、甘糀、醬油、老抽、紅油、芝麻醬、蒜水。調味備用。

6. 煮豆簽麵,煮熟置放入於碗中,淋上紹子醬。

7. 放上鳳尾蝦,撒上蔥、香菜、紅蔥醬即可。

來賓介紹

李鴻榮 專長中華傳統料理 世界廚王爭霸賽/江浙料理組/季軍。全球華人廚技大賽/亞太區/入圍優勝。美國服務性質協會/亞太區/名廚五星白金獎。全球華人廚技大賽/北美紐約/優勝獎(川菜系)。著作:戲味人生:藝術點心。

傳承中國菜的李鴻榮主廚,分享剝皮辣椒紙包雞鳳尾蝦紹子豆簽麵。(新唐人亞太電視提供)
傳承中國菜的李鴻榮主廚,分享剝皮辣椒紙包雞鳳尾蝦紹子豆簽麵

感謝

場地提供 戲味家宴烹飪工作室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