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川普对美国意味着什么 汉森:令人不安的新时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4月3日,美国著名保守派历史学家维克多·戴维斯·汉森(Victor Davis Hanson)表示,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起诉,会使美国进入“国家功能失调”为特征的令人不安的“新时代”。

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汉森表示,“这将开启一个我们在美国从未见过的新阶段——政治分歧将由交战一方的检察官裁定。”

汉森是胡佛研究所研究员,在采访中,他分享了他对左翼破坏共和国战略的看法、半个国家正在酝酿的愤怒,以及川普对刑事指控的最佳反应方式。

法律利用

汉森表示,起诉“改变了政治,使政治从普选、投票、选举转变为利用法律”。

他说,“所以,这是通过另外一种方式进行的政治活动。”“这意味着,几乎每一位前总统,甚至每一位总统或官员都可能成为政治反对派所在的州或地方检察官的目标。”

根据汉森的说法,如果共和党人也用同样的方式回应民主党,人们就会看到,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创建像“1月6日小组”这样的委员会并挑选其成员,以及佛罗里达州,犹他州等红色州的州检察官和怀俄明州同时以不同的罪名追捕乔·拜登总统的家人。

汉森说,如果那样“整个国家都会功能失调”。

在4月2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汉森写道,左翼人士知道,如果共和党人与一些民主党人针锋相对,“那么共和国将迅速陷入非法和混乱的恶性循环,就像古罗马共和国的终结”。

他在文章中还写道,“对于新的强硬左派民主党来说,这个事实是众所周知的。其实,这些强硬左派民主党就像是一个被宠坏的青少年,他觉得自己可以为所欲为,而作为成年人的父母不敢以相同的方式对待他,因为成年人会担心毁掉家庭。”

汉森表示,川普被起诉之际,许多美国人已经对美国的现状感到不满,并将其转化为一场“无声的革命”。

“半个国家都与外界脱节了”,他说,并列举了人们因提倡进步意识形态而远离文化机构的例子。他说,人们不看奥斯卡、格莱美或托尼奖。

“人们感到愤怒的是,现在每当提到白人时,几乎总是以贬低的方式出现。”他说。

无声的革命

然而,汉森说“一场无声的革命”开始了。

“当人们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愤怒时,他们就会搬迁到其他地方,或者他们把孩子送到基督教学校,或者他们在家上学。”他说。

例如,根据美国人口普查数据,加州在2020年4月至2022年7月期间失去了70万人。

他说,“我们看到了历史上对左翼的最大反击,是人们——数以百万计的人——都离开了这些城市。” 这种无声的反击将留下持久的影响。

“未来五年,一些城市将破产”,他说,“他们将无法支付他们的养老基金和预算:芝加哥、巴尔的摩、洛杉矶。太不可思议了。”

在汉森看来,对川普的起诉,这可能是更多类似起诉的开始,但这只会让人们更加愤怒。

汉森说,如果川普留在纽约做房地产开发商,当地检察官可能会放他走。“只有当他被视为政治威胁时,(检察官)才会采取行动”。

汉森在文章中列举了各种民主党领导人的20项潜在重罪,对于那些潜在的犯罪行为“没有人说一句话”。汉森说“这是双重标准”。“这会激起人们的愤怒。我认为这就是让人们最生气的原因。”他补充道。

随着左派不断挑战极限,汉森预测这将促成其他的反应。“我不知道那会是什么反应。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川普如何应对

汉森表示,在这起刑事案件中,左派希望川普获得同情并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因为他们认为他会在大选中落败。起诉甚至定罪都不会取消川普竞选总统的资格。

“他们要起诉他,定罪,判刑,他们想做的是真正让他尴尬。”汉森说。

“他们觉得他们仍然拥有半壁江山,他们控制着选举。他们认为如果川普在共和党中获得提名而不是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获得提名,他们就可以在大选中击败川普”,汉森说,“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但我想他们的逻辑就是这样。”

汉森说,此时川普的反应至关重要。他建议,这位前总统最好的做法是“保持冷静”,不要辱骂他人。

汉森预测,如果川普受到更多起诉,所有川普支持者和共和党会更加愤怒。

根据汉森的说法,川普的反映应该是,“我是美国总统候选人。这是我的议程。他们不想谈论我的议程。他们只想把我绑在法律上,让我不能成为候选人。这与我所做的无关。”

“这是通过摧毁候选人来摧毁政治领域。”

汉森建议,川普不要点名检察官或抹黑他人,也不要敦促人们“出去抗议”,因为左派会将此解读为号召暴动。

汉森认为起诉书将在短期内帮助川普在共和党初选中获胜。然而,长期影响尚不确定。

根据他的说法,如果川普变的“失去了理智”,选民可能会选择德桑蒂斯,因为他们想要一个能够真正影响变革的人,而不是仅仅大喊大叫。

“但我不知道,这取决于川普的反应以及它的效果如何”,汉森说,“别生气。扯平。”

原文A ‘New Phase’ Never Seen Before: Victor Davis Hanson on What Trump Indictment Means for America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